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二)

2022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上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基层党组织推荐、综合相关部门意见、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评审、校内公示、党委常委会第2022-22次会议研究,决定授予马少军等150名同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新闻中心现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予以刊发。

朱章华

朱章华,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疫情期间,自告奋勇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5月5日,在主楼仍处于封闭状态时,勇做逆行者,投身到防疫工作中,连续18日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不曾归家,休息日仍然在岗。特殊时期,人手短缺,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积极主动承担起了其他工作,工作到零点后是常事,夜间处理临时工作的情况也偶有发生。5月23日起,作为农大企业号中“防疫信息直通车”板块的运行团队成员,负责账号的运营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布推文21篇,阅读人次超16万。

入职教育基金会以来,努力做好基金会项目管理工作。2021年6月至今,先后经手协议73项,均顺利签署。此外,积极推进公开募捐等筹资新领域。经过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于中银公益平台上先后上线了“中国农业大学116周年校庆捐赠”等9个公募项目,大力拓展筹资新方向,在全国各高校中名列前茅。在疫情影响下,更加注重捐赠人维护工作,先后与王柏年、芦皑、林活俊等多位捐赠人见面走访,加深感情。在香港疫情严重时,组织“启曦之家”同学们为欧阳莹之及欧阳家族录视频写信问候·,重要捐赠人欧阳莹之老师深受感动。

朱雯雯

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党员干部的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学在前面、干在前面,带领部门同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扛起责任,做好健康观察点服务保障。坚持与校内各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隔离观察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发生离校学生确诊、确诊病例到访东区等情况,在疫情紧张的形势下与隔离区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坚持亲自做好每日隔离区工作检查、数据上报、学生转运落实工作,多次召开隔离区服务人员业务培训、协调会议,层层压实隔离区消杀防护责任,及时做好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在学院各类硬件资源极度紧缺、设施严重老化的条件下,尽己所能提升学院办公环境、管理服务水平,稳妥保障年度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分管培训部期间,起草《培训项目带班费方案》,充分调动管理岗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认真完成中央专项检查工作,牵头起草《中国农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非学历教育管办分离方案》,推动整改落实;克服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培训人数创历史最高。

乔宏柱

乔宏柱,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从事党务工作四年,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坚持勤于学习,自觉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感悟初心使命。积极承担形势与政策课、学生党课等,主动宣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履行学校疫情防控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4日起连续驻校一个月,协助开展疫情排查、信息梳理、驻校值班等工作。同时,担任机关党委疫情防控联络员,自2020年1月起,每日报送机关党委所覆盖单位教职工涉疫信息,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转达给各单位,协助组织累计超过20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学校校门值班、核酸检测等工作。

立足岗位热忱服务,做好党建和群团工作。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好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年轻干部培训等工作。同时,热心为教职工服务,主动承担机关工会委员以及机关团委工作,配合学校工会做好福利品发放,积极组织工会活动;立足机关团委工作,服务青年教工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努力做好育人工作。

刘杰

刘杰同志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团结群众、遵纪守法和踏实工作等方面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得到干部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在科研工作方面,刘杰同志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严谨求实、踏实肯干,与学生紧密团结合作,在科研攀登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取得系列研究成果。近一年来,刘杰同志以通讯作者(含共同)在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原创性科研论文,助力我国小麦科研和遗传育种事业。

在日常教学方面,刘杰同志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备课、踏实授课、勤奋学习,在教学能力上实现了自我超越,获得了学生和同行的认可。2021年,刘杰同志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获得工科类一等奖。

在公共服务方面,刘杰同志承担作物遗传育种系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认真研读国家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另一方面,严格值守,全天候监控和排查涉疫紧急情况,保障疫情信息的上通下达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在今年疫情突发的前几周,由于疫情发展态势不明朗,刘杰同志24小时吃住在办公室,保持战斗状态,随时准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初心与使命。

刘浏

坚定信念,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水利系教工党支部自2018年获批创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本人担任支部宣传委员,紧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按时保质开展,保障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总结,支部活动有记录、有新闻;积极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成效显著,支部“双带头人”康绍忠院士主持的教学成果分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支部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先进党组织,并于2021年成功通过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院思政建设共同体,自2019年连续担任“本科生指导员”,累计服务9名新生启航教育;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依托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工程水文学》,获批中国农业大学首批“双融合、双促进”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教改精品项目,主编的《工程水文学与水利计算基础》(第3版)入选“大国三农”系列规划教材。

勇于担当,助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新冠疫情以来,依托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展示平台”,创新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师生与名师大家间的沟通渠道,协助线上“师说”微课堂走进每位同学“手心里、心坎上”,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动性不断提升;作为驻校教师,积极服务校内外师生,畅通学生需求信息沟通交流,保障学院教学科研正常运行、楼宇与实验室安全。

刘哲

刘哲,土地学院土地信息系副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挂职)。

立德树人,担好育人重担。他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完善团队化人才培养模式,负责课题组学生指导;课题组学风优良,本年度多位学生获评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发挥了带头作用;兼任地理信息协会指导老师,支持社团开展定向越野等多项校级活动。

开拓创新,推进教学改革。参与土地学、土地专业领域等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主讲《遥感与GIS概论》课程,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地理信息技术”示范课程建设,发表教改论文“农业院校遥感原理课程教学改革探讨”,本年指导的本科生寇雯齐获评校级优秀论文。

孜孜不倦,探索科研领域。开展耕地利用信息精细探测与模式解析研究,本年度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省级、校级和横向课题各1项,发表SCI论文2篇,2020和2021年度工作量在学院排名前10。参与CCF数字农业分会、作物学会智慧农业分会建设并担任委员。

挂职挂心,热心服务师生。他现挂职于研究生院培养处,分管课程教学、学生创新与专业学位等工作;主笔完成多个教育部、校院发文。负责研究生英语、体育教学改革,大北农专项等工作,专业硕士专项制教学改革成果获2021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北京市二等奖。

刘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的同时,将思政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曾获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优秀奖,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等。作为副主编出版教材2部,主编获批国家林草局“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加2项。注重培养学生“三农情怀”和创新创业能力,带领本科生深入呼伦贝尔草原开展“青春筑梦边疆行,科技扶贫草原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作为指导老师指导研究生开展的“草原鹰眼天然鼠情监测与草地退化修复”等项目获得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等十余个奖项;2022年代表团队答辩,“草业科技小院团队”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集体”。作为青年教师,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升自己在领域内的学术影响力,为学生做好榜样。长期从事放牧管理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全国林草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积极投身三农建设,扎根内蒙古呼伦贝尔开展“草畜平衡+牧民致富”相关技术研发,与当地企业深度合作,助力草牧业发展。2022年,作为“科技特派团”帮扶专家,定向帮扶宁夏西吉县和呼伦贝尔鄂伦春旗,推动当地牧草产业的发展。

刘元科

坚守一线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是图书馆刘元科的真实写照。三十多年来,他在服务育人岗位默默奉献,在坚守中书写了图书馆专业馆员、基层党员的责任担当。

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大学毕业到图书馆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一线服务岗位,及时做好书籍流通管理,耐心解答师生的疑问,满足师生到馆需求。三十年间,每年经手的书籍、接受的咨询、迎来送走的学生都数以万计,他始终不厌其烦。面对师生提出的新问题、新需求,他总是虚心听取并融入到工作改进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履行岗位职责,受到师生的认可和同事的好评。

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为党员,刘元科时时处处以严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理论学习中,他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常学不懈;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他关心年轻馆员、党员的思想进步与业务发展;在党组织发起或倡导的各类活动中,他总是响应在前,行动在前,做到“平常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今年校园疫情防控中,他三次参加驻校值守,前后驻馆达18天,承担馆内运行运转和服务到馆师生各方面工作,再次赢得大家的尊敬,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刘玉颖

主讲《大学物理》等13门本科课程;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大学物理》等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4篇;指导学生获省部级奖励60余项。

近5年主持省部级教改“大学物理量化教育研究及优质课程构建”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改“《大学物理》课程强化立德树人策略的研究”等5项,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该工作在校网进行了报道,2020年11月在中国地质大学、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进行了推广、2021年在烟台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上获优秀报告奖。

作为支部委员,2021年11月组织举办了党支部“航天精神进学院—感受精神力量 筑梦星辰大海”主题活动,师生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作为应用物理系副主任,为我校大学物理教学的持续发展与整体布局不断优化倾尽全力,近几年物理教学硕果累累,2021年物理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6-2021年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物理竞赛我校学生获370余项奖励。

为保证全校各学院大学物理课程的正常运行,身为共产党员,除了完成自身的授课任务和系里的繁杂教学公共事务外,连续几年超负荷运转,为其他教师代课,勇挑重担,默默坚守和奉献,具有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

刘金华

刘金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中恪尽职守、矢志奉献,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心系科研工作和育人工作。

教学育人:从教30年,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主讲《兽医传染病学》、《动物传染病专题》、《兽医学术论文写作概论》等课程,主编教材《中国禽病学》,先后承担核心课程思政建设等教改项目。培养博士41人,硕士63人,所指导博士毕业生获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论文、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等。

科学研究:长期从事动物流感病毒等人兽共患病毒病的遗传演化、致病机理和防控技术等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60余篇,发明专利24项,连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Nature Microbiol、PNAS、Plos Pathog、J Virol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为科学防控流感病毒提供有价值的理论依据和技术储备。

团队建设:所带领团队获批农业农村部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团队青年教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人次、教育部人才项目青年学者1人次,“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青年人才1人次,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1人次。

刘俊峰

刘俊峰同志坚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全身心投入到我国农业发展核心问题的科学研究之中。针对农业急需的科技难题聚焦研究方向,以作物的抗病分子育种和绿色农药研发为主要研究方向,带领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核心的科学问题努力攻关,陆续取得了一些重要的原创性成果,在美国科学院院报、分子植物和核酸研究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系列论文。

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德修身,以德育人,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学术素养:以领域的杰出代表、身边优秀人物和自身的经历为范本,激励强化了学生从事涉农相关研究的兴趣和决心。实验室所培养的博士生毕业后中全部在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或者农业科技的管理工作。近年来,四名博士生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奖励。

此外,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充分发挥“领头羊”的示范作用,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云南农大植保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建支部活动数次,开党委委员讲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做好吸引青年人才入党工作,动员植病系2位专任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足准备。

闫秀春

做一名共产党员,坚定自己的信仰,严于律己,热情待人,真诚地为大家服务。从2017年至今担任12年支部书记以来,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及任务。掌握支部每个党员情况。

在新冠肺炎抗疫斗争中坚决拥护党的动态清零政策。宣传动态清零是由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决定的。在行动上,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积极参加疫苗注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种尽种。

还积极响应和支持上级党委提出的疫情期间的助民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服务

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考虑到支部老年人占比多,身体状况不好,独居党员老人的实际困难,给予及时帮助是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尽可能细致具体。帮助他们体检挂号住院看病。

孙伟

孙伟同志自工作以来,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注重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

该同志始终把学习视为一种重要的政治责任,及时了解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政策和方针,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精神,能始终运用最新的理论指导工作。

二、履岗尽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自加入人事处以来,始终牢记为教师服务的原则,以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为目标,做好教师的培训、进修以及人才引进的相关工作。此外,作为支部副书记,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组织活动,使支部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积极号召支部成员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该同志严于利己,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自2020年9月以来,负责支部每天的疫情上报以及学校每次开展的排查工作;同时,根据支部安排参与到全校教职工疫情上报、入校审批等常规工作中;今年5月以来,先后12次审核机关部门入校白名单;此外,先后多次参与门岗值守活动;并积极对接学院,支援科研一线,赴上庄实验站帮助老师完成农活;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为300余名学生做就业经验分享等。

苏琳

一、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斗争

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完成各类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纪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制作《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为及时传达精神和落实举措提供保障。

参加机关党委“先锋志愿服务队”,作为第一批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和校门值班值守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园封闭期间多次驻校值守,在特殊时期保障学校文书正常流转,确保上传下达政令通畅。

二、履职尽责,做实做优本职工作

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协助党支部搭建“乐学堂”学习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党史学习+业务交流分享”的“双周三”学习交流活动19期,邀请机关党员和青年学生共同交流分享,促进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双融合、双提升。“乐学堂”获评“教职工十佳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赴11个学院和3个职能部门开展办公标准化推广“送学上门”活动,提升管理队伍公文标准化水平。

三、践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中,担任机关合唱团钢琴伴奏,助力团队获得一等奖。参与筹备机关党委献礼党的二十大视频制作,再次唱响《红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岩

本年度在党政办公室、防控办的工作中,本人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协助处理各类防控工作。对接教育部、教育两委、海淀区、街道进行各类信息数据报送及大数据排查工作;协助完成各类防疫相关工作方案;处置各类突发应急情况。在5月校园封闭期间,第一时间住校办公,整理上报各类信息,处理各类防疫工作,努力为学校师生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参与负责西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与日常管理工作;参与多项大型活动会务保障工作及完成各类校内、接待会议;负责校级印信审批管理等工作。

李隽

李隽同志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始终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勤奋,拼搏奉献,用自己的一行一言为组织添彩,为党旗增辉。

一、内练素质、勤于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李隽同志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在校工作的两年多时间以来,拟写各类文件材料30余万字,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疫情防控,恪尽职守

入职以来,他始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立足岗位、勤奋敬业,认真完成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无论是校园巡逻、大型活动保障,还是突发事件的处置,他始终都是冲在第一线,特别是在5月份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连续驻校奋战20多个日日夜夜,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

三、外树形象,严谨自律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事事、处处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面对困难问题不逃避,别人不想干的他来干,迎着困难走,顶着矛盾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团结同事,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

李萌

李萌同志坚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忠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习练内功,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效和工作本领。

坚持自律守规矩,做好工作表率。带领分管同志全年无休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持久战,实现全校学生防控政策明、沟通畅、处置快、校园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冬奥会筹备等政治任务中,做好政治服务、组织协调、安全防护、工作补位等全力服务保障。主动承担部门综合性事务协调组织工作,面对复杂性工作增加、工作人员岗位变动频繁等客观情况,迅速调整思路、重组队伍、改变方法,推动团队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以高度的党性自觉,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坚持奋进敢担当,深化育人改革。一是深化具有“农科特色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大思政课”教育模式,先后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模式不断深化改革、凝练并深化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核心的“党建引领、实践促进、要事锤炼”大思政课教育模式等。二是深化学生党建引领思政模式,持续巩固“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成果,推进成果制度化,推进经验品牌化,推进工作纵深化。三是设计推动辅导员队伍“补数量、稳队伍、调结构、提质量”四位一体深化改革,短时快速启动新工作品牌,打造改革引擎。

李书强

涿园人才家园物业部副经理。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奋战在人才家园绿化保洁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将党员的先进性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工作主要负责保洁、绿化、劳动教育认知区动物饲养管理等,面对部门职工数量少、老龄化严重等困难,直面问题带头干,主动放弃节假日,带领绿化班开展绿化种植、环境提升,确保小区树木成活率超90%;主动为暂无业主长期居住的公寓清理院内杂草,改善小区整体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每年完成三万八千余平米的草地修坪,带队完成日常绿化树剪枝、道路清扫等工作,为人才家园的优美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2020年意外摔伤,伤势稍有好转即拄着双拐到岗坚持工作,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得到干部职工和小区业主的一致认可。在日常生活中,始终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作风,始终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玉梅

李玉梅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党性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三年师德考核优秀。2021年《法理学课程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获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精品项目,第一届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李玉梅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突出。近三年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获批校级教改项目7项,其中北京市教改项目1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部委委托项目4项;获教学奖励12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4项;带领法理学团队获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严谨治学,积极奉献社会,投身国家黑土地保护法、畜牧法等法律制定、修改论证工作,常年开展基层普法,参与媒体话语讨论,传播中国法治故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大厅;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情绪安抚和有效沟通;选拔学生作为冬奥志愿者并弘扬他们的志愿精神。2021年《学贵得师 亦贵得友》获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故事讲述活动优秀奖,在党员和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李寿涛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学院师生一致认可。

一、服务保障建党百年活动。

担任天安门广场朗诵工作专班集散安保指挥长,在历时100天的训练任务中,负责参训人员的集结、疏散、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并作为献词团成员,亲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为祖国诵词、向世界发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

担任学校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专班团建激励组副组长,参与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与团建激励工作方案实施、参与组织“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牵头承办“燃情冰雪 共迎冬奥”2022年冬季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亮灯活动、组织举办“传承冬奥精神,赓续五四力量”主题团课暨青年座谈会。

三、负责全院学生疫情防控管理。

每日定时提交疫情防控台账数据,负责临时出入校、离校申请的审核,组织完成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同心战疫防线。深度参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建设和“春晖”基金设立,撰写相关方案;担任院工会宣传委员,撰写新闻稿20余篇,获评2021年度工会先进个人,着力扩大学院工会影响力。

李青山

一、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事业发展具体工作。和同事一起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把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作为疫情防控首要目标。在学校领导下,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校干部师生共同确保校园内师生零感染。和防控办和党政办同事一同努力,结合本职,落实学校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

二、完成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工作。与支部党员一起系统开展“乐学堂”理论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4次,组织党支部参与共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共建支部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牵头“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推进工作。2021年9月1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列席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承担学校学校专项工作和牵头办公室日常工作。和办公室同事一起,落实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做好中央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运转工作。服务保障集中整改阶段197项整改举措有序推进。牵头承担学校7个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办公室工作,包括落实党代会提案、信访转办督办、保密工作、信息公开、领导调研等工作。同时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工作部署,督办重点工作100余项。

李金杰

李金杰,农学院种子科学与生物技术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李金杰同志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贯穿专业课教学,主讲的本科生课程获批北京市高校思政示范课程,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院级教改项目1项,获得全国农学院华北片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学综合二等奖,获得全国农学院华北片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最佳教学设计奖。教学中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提高育人成效,指导研究生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培养的研究生有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拥有25年党龄的党员,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党的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三农情怀,立志为“三农”做贡献。工作中严以律己,努力在教学和科研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制约水稻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以稻种资源利用、挖掘水稻抗逆相关基因并遗传改良栽培品种为主攻方向,建立了优异的稻种资源遗传群体,解析了水稻抗旱和耐冷相关遗传机制,鉴定了抗旱和耐冷相关优良等位变异,为水稻抗逆性新品种培育以及水稻抗逆机理研究提供了有利的遗传资源和理论依据。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973子课题共3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Biotechnology J、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3篇研究论文为高引频论文,同时合作发表SCI论文30余篇。

李格宾

李格宾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精,在教书育人、科研工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着突出表现。

服务教学,硕果颇丰。作为临床系教师、教学动物医院教学分管副院长,始终把学生教学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磨炼讲课技巧,荣获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奖;从临床诊疗中积累大量案例用于教学,荣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关爱学生,被评为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和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研究借鉴国际教学动物医院、人医体系学生实习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学生临床教学方案;结合临床实际,组织编写国内首部兽医临床实习教材。

投身科研,奋斗不息。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耕小动物肿瘤领域多年,专注解决临床痛点问题。产学研有机结合,发表了5篇SCI论文和3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填补了国内小动物肿瘤临床研究的空白。

下沉一线,服务社会。积极组织并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公益活动,为社区民众开展义诊、科普科学养宠知识,广受社区民众好评;主动报名参加党员抗疫志愿服务,在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最需要的时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抗疫一线;倡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保障冬奥,无愧重托。在北京冬残奥会导盲犬医疗保障工作中,担任医疗组组长并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志愿服务人员的选拔,到用于隔离治疗的全诊疗环境改造,从无数次模拟演练,到制定标准接诊和采样流程,最终圆满完成冬残奥会导盲犬医疗保障工作,无愧党和国家的信任与重托!

杨帆

杨帆同志入党十一年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工作四年时刻不忘团结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担当。

她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校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面对五月北京的突发疫情,她自觉承担起组织交给的任务,加入防控办工作组,倾注大量时间和精力参与学校涉疫信息排查梳理、疫情防控会议纪要整理等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她扎实工作,勤奋敬业,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苦练本领,真心实意服务教职工。对于她所负责的国、市、校三级青教赛组织工作,她细心研究每项赛事规则以便随时为选手排忧解难,用心组织每场赛前培训和演练为选手提供最大助力,暖心陪伴每位参赛教师从备赛到比赛做选手最坚强的后盾,她与选手们并肩作战为学校赢得了1个全国赛一等奖、7个北京市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她时刻不忘党组织和工会的培养,在服务学校大局中,持续强化“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作为基层工会干部,她坚持同广大教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对职工群众打来的每一通电话都耐心细致地进行答复,做到不敷衍、不应付,定期走到职工群众中,摸情况、提建议、解难题,用真诚热情的态度与严谨细致的作风,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工会的温暖。

杨志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觉悟,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政治担当。

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努力工作,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敢于在工作中动真碰硬,乐于在工作中寻找、提出工作的创新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坚决贯彻好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不断深化学校统战“三大工程”,把广大的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的周围。按照学校党委安排,认真完成全校性专项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担当。今年自5月3日以来,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工作,负责防疫信息收集整理和相关防控专项工作,带头住校值班值守,主动开展校内疫情流调排查,和专项工作组的同志们编写28期疫情防控汇报,完善学生外出就医健康监测、快递外卖和物品进校缓冲消杀等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做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延伸阅读: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党组织事迹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一)

素材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