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治学立心•环聚青年”学术论坛第二期

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建院三十周年“学术院庆”活动之“治学立心·环聚青年”学术论坛第二期。本次论坛特邀农业气象系教授杨晓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芮玉奎作为论坛点评嘉宾,邀请学院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论文学生代表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专职辅导员池泳霖及师生代表参会。

图片1

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代表

图片2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农业气象系2018级博士宋扬、生态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赵煜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读文献、多模仿文献中的写作方法、在困难与收获并行的科研生活中要耐得住寂寞与阴霾。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博士王国英分享了制作会议报告的经验,告诫大家无论是在做实验还是写文章,都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无论是文章被拒还是实验失败,都要有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从容应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周屏帆分享了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善用网络资源,在平时阅读文献的过程中注意分类、收集和总结,遇到问题及时与师兄师姐或老师交流,鼓励大家积极撰写文献综述。

植物营养系2019级硕士朱高玄介绍了在科技小院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和驻扎沃启公司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共勉“唯有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方能行稳致远”。植物营养系2019级硕士徐贺结合自身从发现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氮投入量过高、施肥次数多、侧深施肥采用率低等问题,到推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水稻一次性侧深施肥技术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深入基层,不怕吃苦,多做自己想做的事。

杨晓光、芮玉奎教授对6位嘉宾的分享作点评总结。杨晓光引用诗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鼓励同学们向6位毕业生学习,只有目标清晰、严格约束自己、坚持不懈努力才能在研究生期间取得不凡的成绩。芮玉奎对毕业生们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一定要走到生产实际中发现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统筹时间,重要的事情不拖沓、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对自己有益的事。

硕士21级科技小院班施祖益表示:“本次学术论坛让我有机会接触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21级硕士环境班刘珩谈到:“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给我了很大鼓励,让我认识到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的重要性,今后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做自己想做的事”。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蒋金杏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