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举办2022届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动物医学院2022届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出席典礼并讲话。副院长、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张国中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2022届动物医学院毕业本科生101人、毕业硕士研究生121人、毕业博士研究生78人。毕业生中,2022年度市级优秀本科毕业生5人、市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9人;4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获评校级优秀论文;7名毕业生受聘校友联系人,成为校友和学院联系沟通的桥梁。

沈建忠院士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2年,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适应形势变化,主动坚持线上学习,积极开展云端就业,用乐观和决心同新冠带来的焦虑与考验斗争到底。他勉励同学们要在求学中保持不怕吃苦、勇克难关的精神风貌,在抉择时坚守内心所爱、持之以恒的自我信念,在旅途中练就积极进取、乐观豁达的胸襟眼界,努力成长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时代青年,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动医174班班主任董彦君、临床兽医系教授郝智慧分别代表班主任和导师寄语毕业生。董彦君深情回顾了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叮嘱大家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帮助他人、传递善念,在未来的旅途中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郝智慧为同学们几年来的成长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正能量、坚持时刻学习,做一个“靠谱”的人,母校永远是所有同学前进的坚强后盾。

学院本科毕业生胡宜、硕士毕业生樊艾琳和博士毕业生王成飞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胡宜从与学院的相遇、与良师益友的相逢、与美好品质的相伴、与兴趣爱好的相见等几个方面,回顾5年本科生涯,为人生进入新阶段庆祝鼓舞;樊艾琳在学院的7年时光中,学习了为人道德与品质、专业知识与技能,更找到了动医人“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保障人类健康”的责任;王成飞感谢了学院、导师和父母的培养和帮助,立志要肩负起社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踔厉奋发、一往无前。

因疫情原因,学院提前举办线下拨穗礼,学院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日前,大部分毕业生均已返乡,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镭射包、毕业文化衫等纪念品已完成包装、整装待发。期待与同学们再次相见的那天!

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和亲友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看参加典礼。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