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党委开展“青春建功心向党 老少携手启新程”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党委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激励广大党员师生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动医师生党员发声“医心向党,强国有我”,携手学院关工委,建功“十四五”建设新征程。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关工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大合影

第一篇章:见贤思齐、榜样力量做表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宣读表彰决定。经过党支部推荐、资格审查、评审遴选、党委会审定等程序,学院党委决定授予48名共产党员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6名党员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党支部为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高浩嵩宣读表彰决定

高浩嵩宣读表彰决定

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中,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军,党委委员郝智慧、李格宾,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彦君,预防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怡朋,临床教工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为所有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3

表彰合影

李格宾副教授作为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学生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社会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她在冬残奥会动物保障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做到了顶得上、靠得住的承诺。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潜心教学、精钻科研,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的工作挑战!

图片4

李格宾副教授和王铂涵同学发言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铂涵作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和总结了两年党支书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心得感受,由衷感激学院老师的教导和学院党委对开展活动的大力支持,深感动医学子身上的医者初心和肩负的时代使命,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持初心,坚定理想,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发展兽医科技 保障人类健康”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为国家强农兴农添砖加瓦!

第二篇章:老少携手、党徽熠熠启征程

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由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汪明教授和佘锐萍教授带领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为16名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发放党员理论学习笔记本。

关工委副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员笔记本

随后在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齐声跟读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这是新党员第一次隆重的宣誓仪式,也是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初心的重要时刻。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共同宣誓,坚定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信念,他们会践行动医人“发展兽医科技 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为强农兴农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高铭宇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高铭宇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努力拼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师生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奋进力量,学院党委和临床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第三批教育部“双创”工作中取得佳绩,学科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倍加珍惜荣誉,勇于担当、再立新功,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铭宇讲话

高铭宇书记发言

第三篇章:以考促建、互助提升立新功

学院党委随后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3个本科生党支部和12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均认真总结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在抓党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同时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谋划了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发展方向。

图片7

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汪明教授、委员佘锐萍教授对各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既是一份荣誉、一份信任,更是自我提升和锻炼的一个绝佳平台,在述职中学生党支书们的述职表现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想象,这就是新时代动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他们能够在党支部中做好表率作用,以这次述职为契机进一步互助提升,未来能够建功新时代。

汪明教授佘瑞平教授

汪明教授和佘锐萍教授点评学生党支书述职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是推动学院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使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更加彰显的重要方式,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