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荣获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3项大奖

2022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荣获一等奖1项、优胜奖2项,共3项大奖。

获奖名单(红框为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获奖项目

此次比赛有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2所高校与科研院所79个团队角逐。三亚研究院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多次召开动员大会,鼓励同学积极踊跃报名,中期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对接,协调报名及相关培训事宜,推荐导师为研究生参与大赛取得良好成绩保驾护航。

一等奖颁奖(右1为孙茜)

一等奖获得者孙茜表示,项目《基因工程改造玉米蛋白质》致力于提高玉米蛋白含量,改造玉米蛋白品质,提升饲料粮中蛋白质含量,以减少我国对进口大豆的依赖,以技术创新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此次科技创新大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南繁精英们日常科研工作,用技术创新提升我国玉米产量与质量,追赶我国玉米种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指导教师农学院教授宋任涛非常关心学生的科研工作,在比赛的备战阶段,每天都与参战团队交流、探讨科学问题。孙茜表示,此次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辛勤努力和导师指导,离不开崖州湾科技城提供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良好的实验环境,确保科研顺利完成;感谢三亚研究院引导资金项目和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的揭榜挂帅项目的资金支持,我们的科研成果快速突破。

据了解,本次比赛后,崖州湾科技城对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向企业推荐,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项目团队介绍:

一等奖:《基因工程改造玉米蛋白质》项目

指导教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宋任涛

团队负责人:孙茜

团队成员:孙茜(海南专项博士)、李强(海南专项博士)、巩崇智(校本部博士)、李陈万里(上海大学硕士)

基因工程改造玉米蛋白质

团队成员

优胜奖:“京科玉芯1号”——玉米检验检测及分子辅助育种高通量芯片领航者

指导教师:匡猛(中国农科院棉花所)、李莉(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

团队负责人:马世鹏

团队成员:马世鹏(海南专项硕士)、袁志鹏(海南专项博士)、梁紫越、张茗起、孙擘、苏健(中国农科院棉花所)、田红丽、赵怡锟(北京市农林科学玉米研究所)

4129c7dc4b6851821bb09c6e33bdb1aec5f6284c8d465c48b74126e3e5dcdf

团队成员

基于CRISPR/Cas12a的植物病毒可视化快速检测技术的建立及应用

指导老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范在丰教授

团队负责人:王琰

团队成员:王琰(22级海南专项硕士)、田逸英(本部博士)、焦志远(本部博士后)、段雪艳(本部硕士)、马文娣(本部博士)、亓芳芳(本部硕士)、王欣宇(本部博士)、庞婧珺(本部硕士)、董刚刚(22级海南专项博士)

团队成员

供稿:三亚研究院

供图:三亚研究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