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022-24次会议

2022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5日,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了第2022-24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研究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调整事宜,审议通过了动物科技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2023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申报评审事宜,研究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审议通过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学校表彰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校级代表性科研成果与重大社会服务贡献奖励方案。会议还通报和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学校的贯彻落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加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文章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文章的核心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农业科技水平的提升。学校要始终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进一步提高对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认识,高度关注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把维护粮食安全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职责使命记在心中、扛在肩上,在学校统筹谋划和工作推进上要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在推进种业创新、农田耕地保护、农业绿色发展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助力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和广大农民增产增收,作出中国农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前两年开课基础上,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要全面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引导学生全面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把握其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使学生成长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东军、秦世成、辛贤、李培景、林万龙、田见晖、王勇、杨志、赵竹村参加了会议。孙其信、钱学军、李青山、宋明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