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六)

2022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上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基层党组织推荐、综合相关部门意见、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评审、校内公示、党委常委会第2022-22次会议研究,决定授予马少军等150名同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新闻中心现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予以刊发。

余勤业

作为一名党员,余勤业严于律己,乐于奉献。

学习上,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康师傅奖学金等,本科被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并顺利保研至本校。在科研上,参与编写《胶原与胶原蛋白肽功能与应用》一书,曾在中文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目前有一篇SCI在审。此外,作为一名食品人,始终把食品科普作为己任,参与制作的大国渔业系列科普视频总播放量达一千万次。

工作上,担任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轮值主席,举办“博士论坛”、“饺子节”、“羽毛球赛”、“桌游联谊”等各项活动,我院研究生会还获评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学生组织。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带头学习党史与时政知识,组织支部开展弘扬冬奥精神、参观党史展览馆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内的党建活动,提高凝聚力和党性素养。

社会服务方面,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广场合唱、留学生支教、疫苗接种、献血等志愿服务,志愿时长总计三百多小时。曾前往张家口参与易地扶贫社会实践,实践经历被出版成册。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有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观众为党祝礼。此外,作为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的一员,宣讲了多场“初心弥坚”主题展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农大精神。

张昊

食品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食品学院营养第六党支部书记,曾任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就业创业辅导员。

任辅导员期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主动承担思政相关公益性岗位工作,作为食品学院领队,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汇演;作为就业辅导员,以服务党和国家为基本思想引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祖国发展输送高水平人才。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完成20000余人次观众入场、退场的引导工作;志愿之余,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基础,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食谱标签能量、过敏原等内容设计制作工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做出贡献,所在团队“科技助力冬奥饮食服务保障团队”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飞扬”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均获评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集体”。

在学业上不断创新进取,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比赛,曾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二等奖、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三等奖、中国农业大学硕士学业二等奖学金等。

张琦

动物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担任党支部就业创业党小组组长。

张琦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博士宣讲团和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被聘为宣讲团讲师,为全校师生讲解“玉汝于成”和“初心弥坚”两个展览主题,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张琦作为学校服务保障志愿者到天安广场亲身参与了庆典,以实际行动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张琦在担任党支部就业创业党小组组长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重点项目)一项,帮助学院毕业生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累记为学院毕业生收集就业及宣讲会信息五十余条,同时线上协助举办学院毕业生就业分享会一次,带领党小组成员线下参加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一次,并作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最炫农科生》节目录制。张琦也被动物医学院兽医药理毒理教研组推选为学院师生联合督导组成员,协助学院落实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在社会实践方面,张琦也积极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党员先锋论坛”和“明德讲堂”等活动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张方芳

入党以来,始终坚持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纪律。本科期间,积极参与党内外各类活动,并参与党员先锋班培训取得优秀成绩。进入研究生阶段,担任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流体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支书。在任期间积极组织党支部活动并联合其他党支部进行“玉汝于成 强国有我”系列党日活动。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党员骨干版的培训,并担任骨干班班长带领骨干班成员学习党内知识,举办党内活动。

在政治学习及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科研,践行科技兴农,科研兴国理念;在工作方面,坚持在工作中促进党团联合开展活动,党建带动团建,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中做到了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了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生活方面,有着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积极的做好学生党员与学院党委之间的桥梁。

张哲语

在本科就读期间,获得过富通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等多种学校和学院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实践活动,有着较好的专业学习能力。

于2019-2022任农建181班班长,并领导班集体获“2019年优秀团支部”称号;曾在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总队任干事,获优秀干事称号;在2019-2020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于2018年9月加入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曾先后获北京市金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等;同时负责了2018-2020院级一二九合唱节比赛和教职工合唱比赛。 

于2019年参与URP项目“利用光弹效应演示驻波”获学校评级优等,并以此为基础参加了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并获三等奖,2020年继续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并获国家级二等奖;本实验获奖装置改进后成功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并获专利证书。参加由农大主办的“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三等奖;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大赛,制作了一种蛋鸡舍除尘间旋风除尘装置,并获校级一等奖。

张鹤萌

作为一名本科生,张鹤萌恪守学生本分,思想积极上进,注重思想政治与综合素质提升;学习态度端正,善于思考与总结,在不懈的努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多次获校级学业奖学金。

同时,张鹤萌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致力于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鹤萌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学习党的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部工作中。自上任以来,她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积极推进本科生推优入党工作;规范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努力凝聚、带动支部党员敢为人先,发挥学生支部铸魂育人战斗堡垒作用;以创新的思维、多元的视角,结合当下时事与支部特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共建活动。作为校记者团新媒体部副部长与院综合活动部负责人,她多次组织策划校级、院级文体活动;并经手、制作多篇校官方媒体的高浏览量推送。

此外,张鹤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于服务奉献中体悟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她带队前往京郊,为红色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事业奉献力量。在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她作为一名志愿者助理,应用自身专业所学,宣传志愿者事迹,向海内外大众展现中国青年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陈蕊

理学院2019级农药学专业,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9级博士团支部书记,理学院党务助管,中国农业大学第二届博士宣讲团成员,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参与多项党建思想引领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读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

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突出。发表SCI论文3篇,获全国学术会议优秀墙报奖2次,以第二发明人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

学以致用,投身实践。参与第52、53届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CCPR材料翻译;参与“一带一路”农药产品质量标准制定;协助农业部完成多项标准修订工作;参与《农药残留分析原理与方法》教材修订并担任农药分析化学课程助教,此外,参加第四期“农业外事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热心志愿服务,主动奉献力量。于2021年参加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城市志愿者,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志愿活动中做出积极贡献,并且主动承担校园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承担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服务550人次,以实际行动兑现九年前在党旗下的誓言。

苗艳龙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牢记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到实事求是,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思想政治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工作方面,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其他委员积极组织支部工作,制定了发展对象考察办法、按要求发展、教育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收取党费、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本科生同学讲解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与涿州教学实验场实验站党支部进行红色“1+1”共建活动,开展智慧农机麦收实验。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先进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

学习科研方面,认真科研,努力学习,作为农大的学生,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解决玉米育种中表型测量效率低的问题,实现自动化测量玉米表型参数,发表论文4篇,其中ESI前10%一篇。

生活方面,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帮助实验室年级较低的师弟进行田间实验,了解班级同学在生活中的困难,积极帮助他们。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季坤

季坤思想上积极向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承担组织交代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学习中认真刻苦,自觉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积极参加科创项目,本科期间参加北京市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申请两项发明专利,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及建党百年广场志愿,能够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大学四年中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宣讲团讲师,为全校师生进行党史校史讲解;在学校学生工作党委实习期间,协助部门老师与相关学院进行对接,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担任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办公室主任,协助学院党委老师开展相关工作;先后担任机电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支部书记,担任支部支委,在工作中积极带领支部同学不断夯实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并积极与团支部联系,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鼓励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党组织中来,能够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相关活动,及时关注支部内成员的思想变化情况;参加第五期、第六期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并顺利结业。

赵舒月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现任理院本科数学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赵舒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在时代号召下勇担使命。她矢志艰苦奋斗,发扬奉献精神,力争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榜样示范作用。

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创佳绩。任理学院志愿者支队队长期间,赵舒月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项目,项目累计时长5175.5小时;创新开展“智慧知农,与理同行”特色助农志愿,引领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统筹校庆亮灯,丰富校园文化;带领支队获得“志愿农大”优秀志愿团体、“2021年度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以来,积极履行党组织交予的工作任务,做好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发展等工作,带领支部学习党的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升支部成员思想认识。

躬身实践,关键时刻敢担当。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志愿为2名武汉学生授课4个月;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圆满完成线路引导工作;志愿助力冬奥测试赛和冬奥会79天,事迹被奥组委官网和北京青年报报道,展现青年风采;在“飞扬”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以及七校联合举办的奥运思政大课中,讲述冬奥故事,宣传冬奥精神。

胡元峰

现任农学院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任校研究生会部长、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5班班长、农学院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书记等职务,2019年至2022年担任本科生课程助教。

从2021年5月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累计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次,结合“三带”工作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3次,辐射带动特用中心学生累计200余人次,引导同学积极践行责任担当;累计发展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3人、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人;组织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以特色甘薯品种为抓手,开展了10余次田间种植培训,在2021年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延续农学院党委作为红色“1+1”科技行动发源地的优良传统;作为口述史小队队长,带领队员完成对中国杂草学界泰斗,李孙荣老先生的口述史访谈,将5个多小时的音频整理为1.2W余字的文字稿,并撰写3000字宣传稿,充分发挥学院“五老”作用;作为一名甘薯遗传育种的博士研究生,立足自身专业特色,发挥所在甘薯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优势,积极宣传甘薯科普知识,面向农学院新生同学开展甘薯品鉴活动,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甘薯科普宣讲3次,以实际行动引领青年成长。

姜佩弦

姜佩弦自入校以来,积极参与校内外党的组织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展演等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宣传党的理论思想付出实际行动。

作为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的副支书兼组织委员,姜佩弦努力落实与入党发展人员的对接工作,首次建立了面向所有发展阶段非毕业班本科生的微信群,及时发布党务通知,为群内同志答疑解惑,并发动支部内其他党员,督促入党对象进行理论学习与思想汇报工作,促进本科生党员发展流程化、规范化。

任职期间,姜佩弦组织支部开展了共计6次形式多样的党的理论知识集体学习,并协同支部委员会创办了“理论学习加油站”,带动支部形成良好学风。

在构思支部活动方面,姜佩弦坚持从各方各面切实服务同学,负责组织策划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交流分享会、与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党支部等共同举办的植物标本文化墙展、协助维诺赞公司开展的生物技术专题讲座等。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创意“两米线”活动,联合本科生毕业年级党支部开展离校生行李整理志愿项目、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团员为返校同学提供送站服务等,做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祖圣宣

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四年成绩专业排名3/75。多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曾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等奖项。

服务社会,努力传播志愿者精神。曾任信电学院分团委志愿部部长,在任期间,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服务志愿者,完成了迎新志愿活动、新生运动会志愿服务、学剪纸献爱心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十亩之间,助农信电”科技助农志愿服务等活动的策划以及实施。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7.5小时。曾参与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疫情防控执勤志愿服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学生方阵、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并且在对深度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情况的社会调查中,因出色的调研成果荣获优秀志愿者证书。

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认真负责。现任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书记,在过去的一年中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且带领本支部与电气第二党支部组成联合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与北京潞电电气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深入北京农村调研农户需求,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并且在2021年度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贺腾飞

贺腾飞注重综合能力培养,争做知农爱农的新时代青年。

一、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养

贺腾飞曾累计四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累计三年担任院本科生或研究生党务助管。本学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积极探索优化支部建设和发展方案。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如观看红色电影、参观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红色展览、联合团中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党日活动;疫情期间开展趣味运动会,面向全院承办心理大讲堂和青年说活动,助力学院师生抗击疫情。在本年度院级学生支部书记述职中获评“好”级。

二、专业学习训练,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贺腾飞参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此外,还参与完成国家农业行业标准修订2项。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三、社会实践锻炼,培养综合素质水平

贺腾飞曾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安门广场大学生方阵;参加扬帆计划,于共青团中央实习3个月;曾于疫情期间帮助家乡肉牛产业,获《光明日报》以“准博士 诊牛病”报道;还曾带队参加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获肉牛组团队特等奖和个人特等奖。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努力为学院学校争取荣誉。

秦佳鑫

2019年7月到2020年9月,作为队长带领小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社会实践并获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院学生会宣传部和文艺部联培,后担任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游行,参与组织领头羊计划暑期云实践,开展“福贵家庭牧场价值链提升路径的案例研究”urp项目。

2020年9月到2021年7月,担任领头羊计划本科生负责人,代表组织参加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集体答辩并获评、组织畜牧嘉年华领头羊活动、参与组织领头羊计划第二届年会暨学术交流实践;党务工作方面,担任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处理党支部日常党务工作;科研方面,进行题目为“酶免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奶中褪黑素含量的比较”的科研训练,参加“奶中褪黑素含量检测方法筛选及不同奶源和奶制品中褪黑素含量的比较研究”创新创业项目;作为大学生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9月到2022年6月,继续进行党支部工作,顺利保研至本校,并且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被推荐为优秀毕业生。大学期间,参加志愿项目12355志愿者注册计时咨询热线、玉渊潭公园2019年“扇舞春天 志愿有我”樱花志愿服务、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10月重要活动志愿服务日常一岗 、西区教学楼出入口防疫志愿等。

聂赟彬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聂赟彬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者。

二、加强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凝聚力

自2018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聂赟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爱党爱国之情。而在国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特大暴雨等重大突发事件时,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及时组织支部成员投身于志愿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提高科研本领,践行解民生之志

作为中国农大学生,聂赟彬始终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在校期间,刻苦专研,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为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深入了解我国“三农”发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7篇学术论文。

徐正航

徐正航积极参加党和国家重大活动,舍己为人勇敢无私,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与使命,展现当代青年许党报国的责任担当。2019年,他以“乡村振兴”方阵中队长身份,有序组织中队50名师生参加高强度训练,全面出色的完成了日常管理与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他时刻以高度政治站位,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校园抗疫一线,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搬运、发放防疫物资,为居家学生邮寄宿舍物品等,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2021年10月,他在湖南省浏阳市某度假区度假期间,突遇一对落水母子并奋不顾身跳进水中进行救援,最终母子二人成功脱险,后来此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官方主流媒体报道,并获2021年度浏阳市见义勇为奖;在2022北京冬奥会中,他担任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领域运行支持组组长,帮助志愿者解决各种问题,做好志愿者后勤服务保障,机动补足各项岗位空缺。在冬奥会闭幕式上,他从1.8万多名赛会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被选拔为6位志愿者代表之一站上“鸟巢”中央接受致谢,受央视专访并荣登新闻联播。

唐辉

土地学院2018级本科生,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他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专业必修课组与专业基础课组满绩率达95%,连续两学年GPA位列专业第一,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斩获校长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顺利保研至北京大学,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积极求索,探索学科前沿。他积极参与科研竞赛,主持并结题北京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国城市交通运行状况时空差异分析及其影响因素分析》。此外,荣获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踏实工作,服务党团组织。他曾任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副书记等职务,现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参与组织学院各类大型团日活动,推动志愿服务项目落地,获评北京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荣获文化活动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多彩青春,投身志愿服务。入学以来,他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541小时,曾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2019年世园会、建国七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志愿服务。他曾作为青年党员方阵的一员参与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也曾作为青年志愿者赴广西乡村小学支教,为乡村学生带去知识与希望。

黄嘉华

黄嘉华自2020年9月起任信电硕士203党支部书记,始终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要求自己,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等,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树立良好榜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之魂。思想上要求进步,曾参加第四届党员先锋班、第13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外出前往井冈山、大别山、庐山等地参与红色革命培训实践。

二是在政治引领下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思想站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常态化工作,组织支部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团结带领支部同学深入基层,与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史学习于心于行,学子借北斗助‘大国三农’插上智慧翅膀”的红色“1+1”共建,荣获北京市红色“1+1”优秀奖。

三是在躬身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担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看台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56小时。曾赴河北沧州调研扶贫、赴福建漳州宣讲改革开放、赴江西九江调研生态扶贫,前往新疆、黑龙江、南昌等地开展专业实践,将论文谱写在祖国大地上。

常丝雨

常丝雨,2021-2022年度担任动物科学技术院动科畜禽繁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时曾荣获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积极参加科创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如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支教活动、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等活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服从党的要求,在思想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初为研究生就申请加入党支部的工作安排,与时任支部书记分担工作,积极学习。在后来的换届中积极表现,成功当选新一届的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后我进一步完善制定党支部特色工作办法,构建完善且规范的支部管理和日常运营体系,如换届选举、日常考勤、评奖评优和党员发展排名指标量化等,为支部各项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提供制度保证。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如红色题材观影活动,青立方活动,趣味运动会,党史知识竞赛,喜迎建党及欢送毕业生等。

工作学习方面,本着“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勤于钻研、善于思考,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在同学中也能起到带头作用。生活方面,对生活充满热情,热爱运动,注重全面发展。善于听取周围师生建议和意见,自我检讨及改进,勤于工作,乐于奉献。

崔昊洋

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政治立场。2019年12月份入党,2021年7月被评为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党员。2021年8月至今担任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学生副书记一职。在河南洪灾期间联合共建单位拍摄声援视频;积极对接校党政办党支部并联系支部党建指导员姜沛民书记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同平谷区西樊各庄村结成红色“1+1”共建关系,获并北京市红色“1+1”三等奖;于2022年5月完成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验收工作。

二是明确发展目标,积极参与创新竞赛,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连续四年获得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曾获一次校兴农杯二等奖,一次北京市挑战杯特等奖,两次北京市挑战杯特等奖,一次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并于2021年以学术专长保研第一的成绩成功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进行硕士阶段的深造。

三是树立正确价值观,锤炼自身品德修为。参与国庆70周年大型志愿服务并担任骨干;参与建党100周年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担任经管181团支部团支书期间,带领支部获得北京市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团支部、院级十佳团日活动等荣誉。在校期间获校优秀团干部及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与实践调研,跟随老师先后前往北京市京郊及河南中牟、驻马店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葛瑶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科学2021级直博生,现任营养与健康系2021级博士生团支部团支书。她思想上进,态度端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作为党小组组长,她认真完成党内的事务和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和困难。当建大宿舍因疫情原因管控时,她担任六层层长负责协助驻楼教师发放防疫物资和三餐、传达相关通知、答辩会议室的协调、收集同学们问题和建议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站在哪里,哪里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董彦君

大学四年时间,董彦君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水平和实践能力,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思想上,董彦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曾作为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副书记,带领支部取得了院级“先进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学习中,董彦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对待专业课的学习,连续三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天津大学读研深造,未来将继续探索土壤碳循环领域,为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不懈奋斗。

在学生工作和业余生活中,董彦君也注重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工作能力的提升。曾担任学院新闻中心光影技术部副部长、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学生书记、学院党建初心工作室宣传组长、《农业外事外交导论》课程助教、学院党建办公室学生助管等,发挥新闻、摄影、视频剪辑等方面的技能,积极配合参与学院的党建、通识课程以及学院活动的宣传工作。

在社会实践方面,董彦君曾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弦乐团代表之一参与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联欢,作为党员代表参与2021年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蒋沁宏

聚焦党建新需求,创新思政新形式

这一年以来,立足“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建设工程,在社会服务处党支部的指导下,组织了“政治生日暖初心”、“毕业寄语强担当”、“考研祝福寓顺利”和“传统节日共祝福”等15次大小活动。其中两次邀请田见晖副校长作报告,多次邀请社会服务处杜金昆处长讲授专题党课,率先开展 “百年百日忆党史”、“ 百名青年学金句”和“党的光辉照百乡”之“三个一百”系列活动。

勇担大事难事,展现青春风采

他代表大学生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延伸“全覆盖,双提升”建设工程,联合植保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同邀请参与冬奥会食品生产安全保障工作尹淑涛副院长作《我的冬奥经历:61小时让无麸质面包端上冬奥餐桌》报告,邀请冬奥会志愿者分享经历感受。今年疫情期间,组织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送你一朵小红花”共建支部活动,为所有冲锋在前、坚守校园、严守纪律、坚持检测-学习-工作两点一线的共建支部成员打气、助力、共勉。

永葆政治本色和创新动力

以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个人“学习强国”平台累计45000余积分。假期他在田间积极开展实践创新研究,今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三篇。

富楚楚

深耕专业学习,立志明德担当。富楚楚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研本校攻读硕士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多次参加国际发展合作学术交流与科研训练,积极参与第四期“研究生农业外事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立志身体力行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用心建设支部,筑牢学习阵地。在担任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富楚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推进校级新时代“样板党支部”建设。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建工程和精品党建项目,带领支部在党建指导员指导下常态化开展“学习新思想,践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积极与共建支部互学互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理论联系实际,先锋服务师生。富楚楚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开展“走进后勤我为校园贴铭牌”、“我是一面旗帜”、“同心抗疫筑防线,青年先锋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服务师生办实事,号召支部成员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该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北京冬奥会赛事服务志愿者并认真完成服务保障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党组织事迹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

中国农大2022年“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一)(二)(三)(四)(五)

素材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