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赴琼中调研

南海网 2022年08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党委书记郑中兵率调研组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水央村大棚瓜菜基地、琼中田园综合体、湾岭物流园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副县长梁海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当天上午,张远帆、郑中兵一行先后前往湾岭镇水央村大棚瓜菜基地,了解瓜菜基地育苗种类、土质配比、温度控制等情况;到琼中田园综合体考察新型农业机器人项目;到湾岭物流园区进行参观。

随后,调研组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张远帆介绍了乡村振兴“双壹计划”的专项背景、实施目标、方案特色、进展情况、交流讨论等相关情况;郑中兵介绍了“山兰稻”申遗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设想,主要从山兰稻申遗畅想、目标任务、建设内容、实现路径、保障性措施和申遗申请书编制框架等方面展开。

徐斌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自然资源、区位优势等多方面,介绍琼中具有作为热带高校农业科研示范区的优势条件。徐斌表示,琼中具有很多后发优势,目前最紧缺的就是高层次人才,“双壹计划”的到来是正当其时,我县会落实县管乡用、县管村用、县管企业用等高层次人才就业问题。

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问题交流探讨。

南海网2022年8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