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任发政院士、谯仕彦院士等专家参加保定市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 助力保定农业转型升级

2022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6日至7日,我校任发政院士、谯仕彦院士等专家应邀参加保定市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会上,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为13名农业科学家颁发“保定市特聘专家”聘书,我校李德发院士、任发政院士、谯仕彦院士等专家获聘。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围绕推进保定市农业转型升级和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在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会前举行的科学家恳谈会上,我校任发政院士,谯仕彦院士,动科学院教授、中国马业协会副理事长韩国才,动科学院教授、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翔,工学院教授、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主任彭彦昆出席并围绕推动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发言,为保定市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发言并表示,实验场将在学校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继续深化与保定市合作,做好农业科技窗口示范,与高碑店市智图科技园区共建“双子园”、“兄弟园”,助力保定乡村振兴,持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晓龙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涿州市依托中国农大涿州教学实验场科技资源优势,加快农高区申报创建步伐,在都市农业与现代农业领域与高碑店市竞相进发。同时指出,联合中国农大在保定加快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布局和园区高质量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大设施年底试运行。

我校宁中华教授团队、宿振起教授团队与合作单位进行了“博士农场”签约。

供稿:涿州教学实验场

供图:涿州教学实验场

编辑:王美璇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