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参加杨凌农业科技创新与投资论坛

2022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6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参加了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召开的“杨凌农业科技创新与投资论坛”。此次论坛是由陕西省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北京中农科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农大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一次高层论坛。

论坛宗旨为汇聚资源、推进现代生物科技、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吸引资本持续加大对农业创新领域的投资助力,提升杨凌示范区在国内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影响力,增强秦创原农业板块创新驱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中国农业科技现代化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区。

孙其信指出,此次论坛将农业科技创新与投资联系在一起是一次非常好且有益的尝试。我国R&D投入占GDP的2.5%,大部分经费来自企业投资、金融投资和社会资本投资等,所以调动全社会力量投资到农业科技创新领域是大势所趋。近几年,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对农业科技的投资愿望十分强烈。“十四五”期间,社会资本投资农业科技创新将产生重要的引领作用。

孙其信认为,投资农业科技创新虽然之前一直是洼地、是短板,但同时也是宝藏。他指出,对于投资机构和投资者来说,投资农业科技创新需要解决三个关键问题:一是要能选出好的科技成果;二是要解决好投资中介机构的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三是在科技强国的背景下,社会资本投资农业科技创新领域要体现出一定的社会责任,创新投资方式。

学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做了题为《农业科技金融需要关注的若干重要战略问题》的大会报告。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北京中农科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理、学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以及杨凌示范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驻园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供稿:社会服务处

供图:社会服务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