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猪禽饲料营养价值精准评定” 项目启动会暨执行与管理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9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猪禽饲料营养价值精准评定”项目启动会暨执行与管理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项目启动会暨执行与管理方案论证会会议现场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松梅副主任、农业科技处葛毅强处长、王文月副研究员、姚志鹏项目专员,专项咨询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研究员、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宋维平总裁,项目咨询专家东北农业大学单安山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林海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季海峰研究员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大专项处崔福浩处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德发院士,项目负责人王军军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农村中心张松梅副主任讲话;李德发院士参加会议

农村中心王文月介绍专项与要求;崔福浩处长致辞

项目主持人王军军教授;专家组组长单安山教授

咨询专家林海教授;咨询专家熊本海研究员

咨询专家宋维平总裁;咨询专家季海峰研究员

启动会由王军军教授主持。张松梅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围绕“猪禽饲料营养价值精准评定”开展集中攻关,是畜牧业稳产保供、增效降本的需要,是保障我国饲料粮安全的重要一环。她表示,从项目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到技术研发第一责任人,都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做好项目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紧密协同,提升水平、戮力同心,勇担重任,保证项目顺利完成。崔福浩处长对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领导和各位专家的莅临以及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为项目实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恳请专家对项目实施与管理方案以及研究工作安排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王文月详细介绍了“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专项总体情况和有关工作要求,希望项目各方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论证会由东北农业大学单安山教授主持。王军军教授从项目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和任务分解、预期绩效、组织管理和保障措施、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事项时间节点安排、经费预算和协作需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要求项目组成员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并始终以“绩效四问”指导研究内容、任务以及施工图,希望通过项目实施,推动行业和产业技术进步,并推动学科发展与水平提升。咨询专家从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的环节与细节、任务分工与统筹、项目课题以及骨干的管理与交流机制等方面逐一点评,助力提升项目的实施效果。

农村中心农业科技处葛毅强处长总结讲话

葛毅强处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建议项目组结合专家意见对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进行专题研讨,并进一步细化相关内容;针对大家提出的需求与建议,农村中心也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建立项目间、专项间的协同交流机制,提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整体执行效果。

课题2负责人车炼强教授;课题3负责人罗绪刚研究员

课题4张海军研究员;课题5负责人黄金秀研究员

随后,课题负责人王军军教授、四川农业大学车炼强教授、扬州大学罗绪刚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张海军研究员、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黄金秀研究员分别从生长猪、母猪、肉鸡、蛋鸡、特色原料与饲料价值大数据平台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课题任务、研究目标、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具体实施方案等,专家组对各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项目各方将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我国构建多元化饲料配方体系,降低饲料成本,推动养殖业的节粮减排和提质增效。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