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灵丘县县校合作创特色求实效出亮点

黄河新闻网 2022年08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吴星 通讯员陈明)近年来,大同市灵丘县积极探索与国内高校的合作途径,创特色、求实效、有项目、出亮点,逐渐形成了政府、学校、企业等多元主体协同互动的创新模式。

灵丘县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人才与学术资源、信息资源富集优势,建设灵丘智库基地,在决策咨询、课题研究、规划制定、项目合作、高校人才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灵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灵丘县不断发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当地转化应用,黄瓜、西葫芦等农产品就是县校合作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成果。灵丘县与中国农大、太原理工、国杰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合作,创建了教授工作站、研究生科研工作站、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开展暑期实践等活动40多次。活动中,大学教师和学生变身“农夫”,到灵丘县进行“田野课堂”教学、专业实习、就业实习等实践活动。同时,灵丘县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为本地有机农业发展进行技术指导和产品代言,在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当地很多农产品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得到提升,为村民致富提供了新路径,也在不断实现通过发展有机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黄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