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林万龙副校长赴烟台出席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

2022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9日至11日,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烟台举行,副校长林万龙一行受邀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中国海洋学会主办,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海洋新能源、海洋高端装备、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海洋生态经济、海洋金融等进行交流研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设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其中,分论坛“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参与主办,烟台研究院参与承办。

林万龙副校长致辞

林万龙出席分论坛“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论坛”并致辞。他指出,作为国家农业高校的排头兵,学校十分重视大农业概念所涵盖的各个领域。2007年在烟台研究院设立了水产养殖学专业,2022年该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围绕水产养殖产业链开展科技创新,在相关领域打造多个科研团队,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学校将继续以烟台研究院为依托,面向水产养殖产业链,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科技创新团队,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为烟台市建设海洋经济强市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全面推动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万龙副校长与郑德雁市长座谈

会议期间,林万龙与烟台市市长郑德雁会面交流,着重介绍了新的校市协议签署后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依托校本部的资源和优势,升级烟台研究院功能定位,更好地服务山东省和烟台市现代产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工作设想。郑德雁对烟台研究院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推动校地深度融合,赋能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达殷切希望。双方还在校市产教融合工作对接机制构建、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示范园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现场

为助力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林万龙副校长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道亮会议期间还应邀参加烟台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就大食物观、海洋微生物开发利用、数字渔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合影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洋,烟台研究院副院长卜洪震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烟台研究院 李晓艳 王玉婷

供图:烟台研究院 张华东 王玉婷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