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外国人体验昆明第二季”·遇见中国美丽乡村“花巷雁塔”8月15日不见不散

中国日报中文网 2022年08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曾经,这里是一片破败的老村,延续数百年的古老村庄早成了一个“空心村”......2019年,一项名为“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的实验在这里展开,一群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和学生对这里的古民居开始改造提升和开发利用,闲置的老屋从此变成乡村的产业,经过改造变成了经典特色小院。

三年过去了,雁塔村近百座古色古香的老宅错落有致,六条巷道繁花锦簇,万紫千红。这里不仅有咖啡屋、创意集市,还有田园舞台、草坪露营;这里不仅可以体验磨豆浆、舂糍粑、摸鱼、溜索、嘎嘎球等游戏,还有数不尽的乡村美食诱惑......

8月15日15:00,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中共安宁市委宣传部、掌上春城主办的“外国人体验昆明第二季”·遇见中国美丽乡村将走进花巷雁塔。

现场,海归主播将带领美国小哥一起畅游花巷雁塔,通过品咖啡、看银器、学非遗、体验乡村营地,一起感受雁塔村的蝶变,感受乡村振兴下传统村落焕发的新活力。

活动将通过中国日报社国际传播平台(客户端、网站)、文旅中国FACEBOOK和推特账户、21世纪英文报、掌上春城、昆明市人民政府国际版门户网站、发现安宁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安宁融媒等进行现场直播。

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敬请期待!(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中国日报中文网2022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