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华全媒+|两名博士生在东北黑土地上的别样暑假

新华社客户端 2022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8月17日,沙野(右)和崔帅在试验田里测量玉米光合作用。

8月正值东北黑土地上玉米生长的关键时期。在位于世界“黄金玉米带”上的吉林省梨树县,“90后”在读博士生沙野和崔帅,每天深入四棵树乡三棵树村玉米田里,顶着烈日进行植株相关数据采集。

沙野和崔帅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每年4月到11月,他们都会来到位于三棵树村的“科技小院”,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他们一边进行科研,一边向当地农民推广农业技术。沙野说:“我们的暑假都是与玉米、黑土一起度过的。”

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与梨树县共同成立“科技小院”,众多和沙野、崔帅一样的农业相关专业青年大学生分批来到这里,扎根黑土地、保护黑土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暑假就快结束,小院试验田里的玉米丰收在望,又一批极具科研价值的数据即将“出炉”。沙野说,他们要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农民增产丰收贡献一份力量。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8月17日,沙野(右)和崔帅在试验田里测量玉米光合作用。

↑8月17日,沙野(左)和崔帅将玉米根须样本放入扫描仪。

↑8月17日,沙野(左)和崔帅清理玉米根样本。

↑8月17日,沙野(前)和崔帅驾车前往试验田。

↑8月17日,沙野(左)和崔帅观察玉米根须样本。

↑8月17日,沙野(右)和崔帅在试验田里组装光合作用测量系统。

↑8月17日,沙野(右)和崔帅给玉米样本脱粒。

新华社客户端2022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