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高级科技咨询师(师资方向)首期培训班在中国农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培养造就满足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适应技术市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型人才队伍,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7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高级科技咨询师(师资方向)国家职业技能首期培训班》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成功举办。

线下教学课堂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教学形式,共有76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25个高校、科研院所、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从事科技咨询授课专家及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四天的课程内容围绕提升科技咨询师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信息处理能力以及分析综合能力依次展开讲授,涵盖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以及技能实操。通过系统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加深了对科技咨询师责任与使命的理解,强化了业务能力,坚定了做好科技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首期高级科技咨询师学员合影

科技咨询师是在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移与转化等技术经济活动中,提供独立分析结果及解决方案的专业科技服务人员,随着我国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科技服务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科技咨询在助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等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保障首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在开班前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会长武毅、副秘书长王兵等一行多次来我院就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交流,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院长吴加志、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马少军等有关人员全程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围绕新时期科技咨询师培训计划、培养模式、培训方式,以及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系列培训班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领导实地考察

此次科技咨询师首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科技咨询师人才队伍培养后续工作的实施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探索新的培训模式,增强培训效果,为投身于科技咨询事业的工作者们搭建一个深度交流、共同成长的学习平台。

供稿: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

供图: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