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创新和全球农业领域产学研合作破解农业和涉农相关领域全球性问题

中国城市网 2022年08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城市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叶中华)今天,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在2022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发布会上表示,在农业和涉农相关领域,人类正在面临和未来急需解决的问题,都是全球性的、综合性的,要解决这些问题,只能依靠全球性合作、开放式途径、综合性解决,科技创新和全球农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是唯一的解决手段。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介绍本次论坛的由来。 叶中华摄

辛贤介绍,2021年7月,中国农业大学和平谷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共同举办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双方达成共识,计划邀请“3个100”——100个大学校长、100个科学家、100个国际性企业负责人,共话全球农业领域前沿话题,共享全球农业科技最新成果,并就人类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展开对话、交流,探讨解决思路。举办世界级的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既是“农业中关村”的必备要素,也是促进“农业中关村”发展的关键因素,促进全球最新科技成果落地平谷的有效抓手。

2021年7月26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视察“农业中关村”建设情况时,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向蔡奇介绍举办“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的设想,蔡奇书记给予高度肯定。

2021年10月12日,农业农村部与北京市签署《共同打造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北京市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纳入协议。

2021年12月30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建议将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纳入2022年中关村论坛。此后,相关主办单位与中关村管委会进行工作对接。

为办好本次论坛,专门成立了组织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下设13个工作组,学术委员会下设1+9个工作组,由平谷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单位共同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协同完成工作任务。

辛贤透露,目前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筹备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中国城市网2022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