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2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将在北京平谷举办

中国农网 2022年08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8月23日,北京市举办2022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2年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是首个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高规格的农业科技创新论坛。

据悉,论坛以打造世界级农业创新盛会为定位,以“创新农业·共享未来”为愿景,采取“线上+线下”的举办模式,主要包括开幕式、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以及农业中关村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七届“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总决赛等四个部分。论坛将邀请在全球农业科技创新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百位科学家、百位教育家和百位企业家,共同探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最前沿问题,共享农业科技创新最新成果,推动全球农业科技、政策、模式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将打造世界级的农业创新盛会,聚焦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同时,论坛突出国际化,邀请的嘉宾既有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校长、院长,也有世界粮食奖得主、院士等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还有国内外农业领域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以扩大论坛影响力。论坛突出“食物安全与未来农业”这一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同时举办多个分论坛,搭建全景式、立体化、多角度国际农业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此外,将结合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实际需求,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健康,助力农业中关村建设,促进论坛成果转化落地,突出实效性。

目前,论坛筹备工作在农业农村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行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有序推进,成立了组织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由平谷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单位共同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协同完成工作任务,目前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筹备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中国农网2022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