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大理召开

大理日报 2022年08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8月25日至26日,全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大理州召开。

本次会议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承办,旨在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推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3部门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工作通知尽快落实。

会议以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及初心使命、科技小院的建设要求与规范管理、教育部等3部门首批立项科技小院建设发展工作研讨及已建科技小院经验交流、科技小院建设实践考察为主要内容。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高校专家代表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推进全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管理要求和规定进行研讨;为第一批10名全国科技小院培训团专家颁发聘书。此外,会议期间还安排科技小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考察实践等活动。

据悉,自2021年11月起,全国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00多位行业顶尖专家和研究生队伍聚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以着力打造“山水田园一幅画、风花雪月大家园”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吴开睿 寇燚)

《大理日报》2022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