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 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2022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生报到工作。根据北京市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会议要求,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按照“热情、文明、安全、高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2022年中国农大招收普通本科生3660人,研究生4735人,另有北京市高校双培学生13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进校培养学生38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新生报到将采用“一站式”、单流向报到流程,校内新生集中报到将在9月2日至3日完成。

会上,副校长林万龙、党委副书记王勇分别就有关方面作工作要求。

林万龙指出,迎新服务既要遵守规则,也要具有人情味。工作人员要分别从家长和学生的角度理解情绪考虑需求,从严从细开展迎新工作,让家长和新生能够感受到温暖接待、获得良好的体验。

王勇强调,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非常重视秋季学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学校各单位要充分了解学生想法,让学生了解北京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时研判学生心理状态,关注学生需求。同时要聚焦解决学生问题,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处理。

会上,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史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校医院业务副院长陈淑珍分别就迎新工作要点、新生疫情防控工作、入学教育工作以及新生体检安排等内容作了具体说明。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主持会议。各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本科生院 林舒曼

摄影:马文哲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