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在第三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2022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第三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于2022年7月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以线上形式举行。中国农大理学院化学理科基地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荣获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取得学校在该赛事中最好成绩。一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一项化学实验竞赛。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竞赛参赛对象面向北京、山东、内蒙古、河北、天津的所有高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由三名本科生组成一个团队参赛,每个学校只限三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参赛高校高达94所,共242支队伍参赛。竞赛作品分为新创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科普实验三大类。参赛队伍根据要求,进行相应的实验设计,并提交视频及研究报告。作品的评审强调项目在实验教学应用方面的可行性。所有作品经过网络评审和线上答辩后,评选出181个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主办方从一等奖获奖队伍中遴选出21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理学院19级化学系本科生李闻怡、张娜和王凌琪组成的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八月举办的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与理学院老师对教学的一贯重视密不可分。理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的培养,从实验教学入手,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培养学生的良好的科学素养。

本次竞赛获奖团队名单:

一等奖获奖团队:李闻怡、张娜、王凌琪,指导教师:张云飞副教授、郑冰副教授

二等奖获奖团队:归莫默、韦湘忠、王宝龙,指导教师:韩丽君副教授、徐彦军高级实验师

二等奖获奖团队:乐铖、马宇飞、肖卓颖,指导教师:李佳奇副教授

供稿:理学院 聂海瑜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