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装待发!学校开展2022年班主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2022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29日至30日,学校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做开班讲话。

王勇做开班讲话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向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班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表示感谢,并从为什么做、怎样做、如何做好三个方面出发,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回归育人本职,引导新生系好第一粒扣子。他强调,要以爱育人,学生工作是一份责任重大、对学生影响深刻的工作,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能以更深投入、更强责任、更多关怀做好新生工作。要全面覆盖,要第一时间与每位新生建立一对一联系,做好来校各项政策解读和关心关怀,切实帮助学生完成角色转换。要细致求稳,要实时关注并充分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做到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相结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精进提升,要培训学习、朋辈交流相结合,新上岗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参加各级培训,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学生思政工作能力水平。

8个专题主讲人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八个专题,主要内容围绕本科生教学和学籍管理、新生安全稳定教育管理、本科生思政及日常管理、高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本科学生资助工作、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生的心理特点及应对策略等主题开展,涉及本科生学习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各个培训专题分别由本科生院教学运行处处长刘盈,保卫部安全管理部主任李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萌、吴金环,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主管王珊,统战部副部长刘秀梅和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周蜜进行讲述。此外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一类)获得者、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梁建芬教授结合22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班主任经验与感悟分享。

2022级新生班主任数据统计

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数据统计

2022级新入职辅导员数据统计

来自各学院的近300名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今年,我校2022级本科生共有129个行政班级,分布在19个学院,学校共配备131名班主任和129名班主任助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共18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9所高校,目前已全部到学院报到上岗。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