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听,青春在“科技小院”里拔节生长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北省曲周县,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叶松林(左)在给村民讲解玉米种植知识。新华社发

吉林省梨树县,中国农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的两名博士生在试验田里测量玉米光合作用。新华社发

在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生严奉君在查看雾培马铃薯原原种。新华社发

【一线讲述】 

编者按

科技小院是一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单位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印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确定对6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建设予以支持。

在新学年新学期到来之际,我们邀请五位科技小院中的青年学子,在他们知农、爱农、兴农的故事中感受科技小院的魅力和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

(项目团队:本报记者 张胜、高建进、王建宏、张文攀、禹爱华、龙军、李慧、王胜昔、王斯敏 本报通讯员 庹炼、陈玺)

《光明日报》2022年8月31日7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