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会见巴彦淖尔王志平市长一行

2022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4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志平带队到学校座谈交流,推动校地合作事宜。校长孙其信会见并出席座谈。

孙其信讲话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王志平一行表示欢迎,同时对巴彦淖尔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农大和巴彦淖尔要以成功获批农高区为契机,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与巴彦淖尔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联合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培养高地、产业化发展高地,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和人力支持。

王志平讲话

王志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巴彦淖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巴彦淖尔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离不开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节水灌溉、农业绿色发展、区域规划等领域提供的科技资源支持,为巴彦淖尔市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和中国农业大学在建设全国生态农牧业科技创新发展引领区、“一带一路”农牧业科技合作先行区,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区等方面密切合作,建设好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继续帮助巴彦淖尔市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详细介绍了中国农大与巴彦淖尔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包括在巴彦淖尔建设内蒙古河套灌区综合试验站、布局多家科技小院助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在巴彦淖尔核心种羊场建立生物实验室、开展河套灌区小麦育种助力巴彦淖尔农业绿色有机高质量发展等。

河套学院院长李秀良、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任张广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杨世军、市农牧局局长奥林虎、市科技局局长杨焕枝、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宏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张翼,学校农学院院长倪中福、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朝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等参加座谈。

记者:田笛 孟祥慈

摄影:孟祥慈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