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京津青”三省市“头雁”项目培育启动仪式在中国农大举办

2022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5日,农业农村部举办“京津青”三省市“头雁”项目培育启动仪式,仪式在北京、天津、青海三地同时举行,北京线下主会场设在中国农业大学新植保楼报告厅,天津、青海设线上会场。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和培育机构发言。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副主任吴金玉,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二级巡视员王修达,北京农学院副院长段留生,农业农村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回文广在北京会场主席台就座。吴金玉主持会议。

北京会场


徽标揭牌发布

启动仪式上,首先发布了“头雁”徽标,刘瑞明、付兆庚、王修达、林万龙、段留生和回文广为徽标揭幕,随后为北京首期“头雁”项目培训学员代表佩戴徽章。


刘瑞明讲话

刘瑞明在讲话中强调,三省市率先启动“头雁”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各地抓人才振兴促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他介绍了“头雁”项目培育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要求切实把握好培育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合力推动项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希望与会者共同把“头雁”项目打造成为乡村人才培养的金字招牌,努力开创人才兴农强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万龙发言

林万龙在发言中强调,实施头雁项目是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他表示,中国农大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在设计谋划培训时注重突出四点:把“头雁”项目培训作为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在培训方案设计中突出组合式菜单;希望通过“头雁”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培训中让学员体验中国农业大学的文化。

  

付兆庚讲话

付兆庚代表省级农业农村部门代表讲话,称赞“头雁”项目是对地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双促进”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头雁”项目十分重要和及时,在北京有基础、有条件做好,也需要各方力量的合力推动。

天津农学院教授班立桐、青海湟源绿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永红分别代表导师和学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做好教与学,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发展中,带动乡邻发展。

学校积极参与各省市“头雁”项目培育机构遴选工作,目前,全国有24个省市确定了培育机构,学校已入选8个省市的培育机构,承担培育任务超过1000人,为学校承担国家重大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培育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合影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韩津琳、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工作处处长付鹏、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李晟龙、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工作处一级调研员高飞,学校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吴志刚、朱雯雯及北京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北京会场,天津、青海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线上会议。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