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古生村科技小院举行

2022年08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7日,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古生村科技小院举行。中国工程院沈其荣院士、张福锁院士,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顺和,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石河子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大理大学师生代表和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并对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高效收集、资源化利用途径和有机资源产品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前,张福锁、沈其荣两位院士带着云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正雄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植物营养系主任、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勇等一行深入企业调研,考察了环洱海周边有机废弃物的收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情况等。

沈其荣院士对绿色智能肥料生产提出建议

沈其荣院士对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其对洱海保护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二位院士专门考察了承担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收集、储运、资源化处理的企业——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深入了解顺丰洱海模式情况。沈其荣院士对公司生产技术及新型肥料产品优化升级提出指导建议。

侯勇汇报调研情况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植物营养系主任、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勇汇报了洱海流域畜禽粪污产生、处置和利用情况的前期调研结果,对如何提升收集效率、覆盖范围,优化资源化工艺和新产品开发提出建议。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骨干交流了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情况与技术需求等。

张福锁院士讲话

张福锁院士指出,顺丰洱海模式对洱海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要通过校企合作加强科技力量支撑,进一步完善顺丰洱海模式,为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探索新路子。张福锁表示,经过深入调研发现,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农业绿色发展的关键,大理州委州政府和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模式得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本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沈其荣前来“会诊”指导,研讨对策,更好指导农业投入品生产、研制和提升改进。

 

参观废弃物收集点

现场查看有机肥生产情况

考察新厂房建设及设备运行情况

与企业生产人员座谈

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大理分院院长江荣风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马文奇教授、新疆石河子大学危常州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引进优秀人才丛汶峰副教授等以及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古生村科技小院师生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记者:欧阳永志  田笛  王美璇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