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与顺丰洱海环保公司合作推进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2022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8日上午,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与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流域有机废弃物高效收集、资源化技术工艺提升、绿色有机投入品研发与示范应用方面开展强强合作,为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处置、循环高效利用提供科技支撑,共同为洱海保护作出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云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继红,大理自治州常务副州长李苏,云南农业大学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桂明英,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顺和等出席签字仪式。

张福锁院士讲话

张福锁代表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对协议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有机废弃物科学处置与资源化循环利用对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至关重要。在州委州政府的牵线下,研究院与顺丰洱海环保公司进行了多次对接,我们派出科研团队对顺丰洱海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了解到顺丰环保公司做了很多公益性工作,为洱海保护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彰显了公司的家国情怀。张福锁表示,希望能以这次合作为契机,通过强强联合,来提升公司产业的科技含量,共同打造以洱海保护为目标的洱海流域各类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模式,并把这个模式做实做大做强,能够为云南省其他高原湖泊流域的有机废弃物的利用增值,为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苏常务副州长讲话

李苏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张福锁院士团队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签约,而是一个标志,标志着顺丰洱海公司从此转向更加绿色化生态化和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提档升级。这对于整合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利用,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这篇文章,推动流域绿色转型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顺丰公司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大力推动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精准利用;二是请省级的相关部门在政策上再多给予支持;三是希望州、市、县各部门全力参与其中。

侯勇副教授介绍合作的背景

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大学引进优秀人才侯勇副教授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他介绍说,为加强洱海流域有机资源综合利用,张福锁院士团队多次深入公司进行调研,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机肥料专家沈其荣院士亲临公司指导,为顺丰有机肥料优化升级提出建议。研究院将依托技术优势,帮助“顺丰洱海模式”进行优化与提升,共同建设高水平技术平台与团队,创新生产工艺与产品优化,开展政-校-企合作,创建有机循环与有机农业科技小院,创新科技小院培养企业专业技术人才模式,共建绿色/有机生产基地,打造高原湖泊“顺丰洱海模式”。

 

签署合作协议

在张福锁院士、张继红巡视员、李苏常务副州长、桂明英副院长的见证下,钟顺和与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正雄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大理分院院长江荣风,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洱海流域面源污染项目专员杨林章,中国农业大学优秀人才、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许稳、徐玖亮、营浩,云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范茂攀教授、姚智博士,河北农大李文超副教授等,以及云南顺丰洱海环保公司高管、员工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记者:欧阳永志 田笛 王美璇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