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27日至2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哈尔滨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农业水土工程与可持续发展”,会议由我校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黑龙江大学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线上视频观看1万余人次。

在7月2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冠华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代表学会致辞,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冠华教授致开幕词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代表学会致辞

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武汉大学夏军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研究员、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教授、武汉大学黄介生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益农教高、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王全九教授、河海大学陈菁教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金良教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王景雷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杨帆教授、黑龙江中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长青董事长等16人围绕高水效农业、区域径流变化、智慧水利、水资源承载力、高效用水技术、节水灌溉智能装备、土壤盐渍化治理、数字灌区建设、农业工程伦理等主题做大会特邀报告,为新时代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

康绍忠院士做特邀报告

胡春宏院士做特邀报告

夏军院士做特邀报告

赵春江院士做特邀报告

7月29日,137名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围绕农业绿色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现代灌区灌溉排水技术与装备、变化环境下农业水文过程与水管理、农业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灌区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寒区农业水利与黑土地保护等6个议题在6个分会场和1个研究生论坛专场作学术报告,交流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北农业大学校史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试验场和实验室。

经与会专家投票表决,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年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第五届专委会主任黄冠华介绍了专委会换届工作情况,通过了新一届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147名新一届专委会委员人选,会议选举杜太生为第六届专委会主任,牛俊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农业水土工程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农业节水化”使命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将对我国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王美璇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