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办“凝‘新’聚力 共话成长”教师节座谈会暨青椒荟第十八期

2022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笃行育人路,奋进新征程。为迎接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动科学院举办“凝‘新’聚力 共话成长”教师节座谈会暨青椒荟第十八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学院教师代表及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座谈会现场、郭晓旭主持会议

郭晓旭首先就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向青年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座谈会正值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代表学院对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副院长、党委委员刘剑锋,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军军,工会主席、党委委员连正兴,党委委员(分管学院师德师风工作)刘国世,办公室主任陈爽分别就本科教育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学校及学院工会活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安排、学院办公室相关工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新入职的教工表示欢迎。

学院领导欢迎新教工

11位新入职教工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说明了自己对未来教学、科研等工作的设想,表达了对入职学院的感谢与期待。

新教工自我介绍

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教师代表邓学梅分别寄语新教师。孟庆翔首先对学校及学院的关工委成立的历史及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说道,新教师入职后身份将面临很大转变,成为教师也意味着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希望青年教师今后以“培养四有新人、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同时,青年教师也应注重加强实践,通过实践锻炼提高自己的育人能力,希望青年教师在青春的赛道上走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孟庆翔、邓学梅寄语新教师

邓学梅谈及在学院学习和工作时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团结,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经历,在备赛过程中学院给予了全力支持,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团结的力量。她还说道,教学、科研与实践是分不开的,只有通过不断实践的积累,才能激发对科研的创新思考与突破,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沉下去,勇于接受挑战,为学院的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

呙于明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师赠送了学院定制的月饼礼盒

在学院老教师们的共同见证下,新入职教师们仔细阅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并郑重签下“我将坚守师德底线、廉洁自律、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以‘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英才’为己任,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诺言。随后,新教师们逐一上台,迎接成为动科人的庄重一刻,在亲切的问候交谈中,老教师们为新入职的教师们戴上象征着“加入动科大家庭、成为动科一份子”的院徽。此刻,新教师们正式肩负起发扬动科精神、传承动科文化、服务现代畜牧业的光荣使命。

新教工签承诺书、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院徽

在新老教师互动交流环节,新入职教师代表李建功就所入职的智能养殖与环境科学系和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新生班主任黄世猛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缓解学生焦虑、新入职教师席广银就如何加强动物营养和动物繁殖方向的沟通、交流和合作等问题在会上与学院领导与教师展开交流,针对以上方面的内容,学院领导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也进行了逐一交流解答。

呙于明做总结致辞

院长呙于明做总结致辞。他表示,作为教师,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要以身作则、行为世范。同时,要注重教学与科研的共同发展,科研是发展的动力,教学是立足之本,二者要齐头并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有集体意识和团结精神,处理好竞争和协作的关系,促进学科间、学科内的交流,牢记学院“以人为本,培养创新人才;立足产业,引领科技发展”的发展理念,树立引领意识,肩负起畜牧学科排头兵的角色,共同建设好畜牧学科。

教师节纪念品

活动合影

学院还为参会教师准备了精美的教师节纪念品,印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学院LOGO的记事本、带有学院院徽的专属钥匙扣以及学生们亲手写下的教师节祝福贺卡。座谈会正值中秋节来临之际,学院还特别准备了由学生亲手制作的带有各种动物图案及动科LOGO的月饼,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杨柳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乐洋、董文建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