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奋楫扬帆再出发,心怀梦想启新程。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由于疫情原因,典礼分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院长张晖、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与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华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线下会场

李桂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张晖院长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将时间和精力聚焦于读书,学业、业务能力的精进,必然离不开读书,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二是在研究生阶段要以目的化阅读为主,大家进入新阶段,应立足于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尤其需熟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是需牢记阅读之深入是研究之开始。她衷心地祝愿大家能够在读书中养心、悟道,获得全方位的成长,以青春之我扛起时代之责!

张晖院长讲话

导师代表李明教授以“伟大时代努力做伟大的人”为主题,阐释了伟大的人所具有的三大特性:大情感、大德性、大境界。他勉励同学们不断奋斗,用学习向马克思致敬,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李明教授做分享

导师代表袁富民副教授围绕“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做新时代的农大人”的主题,向大家阐释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历史背景和深刻涵义,并指出大家作为觉悟者,应愿意为社会发展中利益相对受损的群体而挺身而出,为每个人能自由全面的发展而奋斗。

袁富民副教授做分享

2021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李珂珂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大家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朋友的深切寄望,在短暂的硕博生涯中收获更多的知识、见识,做一个能够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农大人。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段国鹏为师弟师妹们更好的适应新生活分享了几点经验,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能抓住大好时光和学习机会、强化自身发展意识、做民族复兴路上的坚定旗手。

b8e1ea6cb9085c623b813c1c6068a63

老生代表发言

2022级博士研究生马尚诚代表博士新生发言,从“马克思主义”、“三农”、“青年”三个方面阐述了以马为梦,以梦为马的决心,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人生路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旭代表硕士新生发言。他从“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在时代中担当使命”的主题出发,讲述了自己为期一年支教生活的所见所闻,并提出应将个人的命运自觉融入到国家、民族和人类的命运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f93e325c88688a1dd7bb1ea807bfbff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卢兆彤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在未来的生活中、学业上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她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担当起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责任。同时要谨记“厚德至善 守正创新”的院训,做到“学思践悟”,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马克思主义,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农大马院学有所长、深入实践、收获成长。

卢兆彤书记发言

向新生赠送礼物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学院还向每位新生赠送了书籍《论“三农”工作》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