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院领导见面会 线上线下师生共度双节

2022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院领导见面会在东区公主楼三层招聘活动大厅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呙于明,副院长刘剑锋、王军军、李孟华,动物遗传育种系副主任俞英,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副主任安磊,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主任马秋刚,智能养殖与环境科学系主任吴中红,伴侣动物科学系教授王勤出席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为了欢迎新同学,出席会议的各位学院领导老师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一一见面。

 

线上同学与线下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见面

庄严激昂的音乐中,学院领导为身着学院文化衫的2022级本科生佩戴院徽,象征着这是各位小超人成为动科人的庄重一刻,并赠予由学院学长学姐亲手制作的月饼。在和各位新生亲切交流的同时,领导老师们嘱咐同学们作为加入动科学院的新鲜血液,需要肩负起发扬动科精神,传承动科文化,服务现代畜牧业的光荣使命。

 

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佩戴院徽、发放月饼

“你们是在全国最强的动物科学专业中工作与学习!”在呙于明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同学们更为详细地了解到了关于学院概况、学院历史、学科情况等内容,对于所学习的专业与未来有了更多信心。呙于明鼓励同学们在畜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农大学子、动科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实践能力,把握人生机遇,为国家建设、行业发展、学科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讲话的最后,呙于明特别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新生们上好开学疫情防控的第一课,引导同学们履行当代青年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全院并肩战疫!

 

院长呙于明致辞

随后,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学院领导、老师依次上台,为22级的新生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给予介绍与寄语,台下的新同学从中获益并对已然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轮廓。

 

其他院领导老师发言

个人规划、专业前景、动物福利、研究拓展……无数个来自专业初学者的好奇提问,将本次见面会的气氛引向高潮。动科224班王天正同学就牛的饲料成本向院领导老师提出问题,强基223班方颖妍同学希望院领导老师概述我国和世界动物种质库的基本情况......此外,线上同学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在现场积极踊跃提问。动科222班薛思远同学在线上向院领导请教了动物基因编辑发展状况等相关问题。这些提问中承载的是新生们对于所学专业的好奇与思考,更是兴趣和期待,而各位老师专业认真又不乏风趣幽默的解答更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加深专业理解,在交流中拓宽专业视野,在问答中增长专业见识,逐渐建立起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初印象”。提问的同学均获得了学院的特色礼物:彩壳鸡蛋、牛奶、动物盲盒手办等,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院领导老师与新生互动交流

 

学院特色礼物

马秋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获得快乐,获得成长,获得进步!”

俞英: “希望在动科,大家都能变成真正自内而外强大的动科人!”

王军军:“愿大家在一个个问题的解决过程中,遇见真正的自己!”

呙于明:“兴趣会随着熟悉与了解增加,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感到真正热爱!”

刘剑锋:“爱专业!爱同学!爱学院!爱这个大家庭!”

李孟华:“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加油!”

安磊: “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吴中红:“愿大家健康成长!”

王勤: “惜青春,惜学院,惜自己,愿大家一往无前,活出真正的自我!”

各位学院领导为22级的新同学们分别送出了最为真挚的祝福,随后,全体新生在学院领导的见证下进行了“做诚信守法农大人”的庄严宣誓,承诺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学习、诚信考试、谨记校训,争做新时代知农爱农人才,为现代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生诚信宣誓

见面会适逢中秋与教师节,在会议最后,10位同学代表22级全体新生为现场的各位老师送上亲自录制的录音贺卡作为教师节礼物,向院领导老师们表达了最为真挚的节日祝福。全体学院辅导员与动科221~224班、强基223班共计147位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