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一枚相思月,万千农大情

校友为2022级新生赠送校徽月饼

2022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一枚相思月,万千农大情”。传统中秋佳节,吃块校徽月饼,是农大人的一种仪式感。为了让初离故里第一次在中国农大过中秋的新同学也能品味农大家的味道,同时也为了传递校友师兄师姐们对刚刚加入中国农大大家庭新生的欢迎与关爱,8月26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发起“为母校2022级学弟学妹送块校徽月饼”的倡议,邀请校友汇涓滴稼穑情,为即将入校的2022级新生每人一块校徽月饼。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首次成功开展后,第二次举办。赠月饼,忆农大,话青春,活动再次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一块小小的月饼,让不少校友追忆起他们在母校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以及那些曾在母校求知成长的青春岁月。

不少地方校友会组织了校友关爱团,也有校友班级体组团支持。农学系1154班(农学专业65级4班)校友为农学院2022级全部148名本科新生每人赠送一块校徽月饼。回忆起当时集体的团结与温暖,1154班的贾校友说:“虽毕业50余年,但在校5年的友情仍使我们至今难以忘怀,乐于回忆。虽然在团圆之际离开故土与亲人,但新同学们在农大也拥有了一个新的集体。为使新生感受农大这一新的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想表示我们一点小小的心意。”温暖的话语道出了1154班们老学长们朴实而深沉的情谊,也道出了校友对母校、对师生不变的牵挂和关心。

“一块小小的校徽月饼,承载的是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农大校友情,感动了新同学,也感动了老生和老师们,但愿这浓浓的农大校友情,长长久久的传承下去。”农学院院长、农学院校友会会长倪中福教授说。

截至9月4日活动截止,有近千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母校8945位各类新生(包括本硕博、第二学位及留学生等)送来了来自四面八方、天涯海角农大校友的中秋祝福。从300余位具名参与活动的人员信息来看,来自19个学院的校友参与,以00级到19级的校友为主,百余位2000年之前入学的校友参与,有近20位在校教师和10余位在校生也热情参与了活动。

最年长的参与者是62级冯校友,他已与农大结缘整整60年,小小的月饼里蕴含了老学长对母校的深情,传递的是穿越时空、跨越甲子寄予母校后学的关爱。

有几位去年入学的在校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从去年的“受赠者”加入到“赠予者”的行列。“去年我就是新生的一员,当时收到校友赠送月饼时就感觉特别温暖,今年我大二了,我也参与了这次活动,我也要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一位参与活动的21级在校生说。

《谢谢你》动科222班祝福校友师兄师姐

机械226班为校友师兄师姐送祝福

初来农大,恰逢佳节,举头望月,念家思亲。在中秋节临近时,收到了来自校友师兄师姐赠送的月饼,让新生的内心充满了惊喜、温暖与感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一枚校徽月饼带来的不仅仅是味蕾的欢愉,更是内心的宽慰。在这所百年学府,自己并非孤身一人,有学校的关心,有学长学姐的关怀,更有已毕业校友师兄师姐们的关注——祝福为饼情为馅,这枚月饼传递的正是新的归属、家的感觉。

机械221班祝福校友师兄师姐

食工222班为师兄师姐送祝福

正如传播22级沈同学所说:“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似乎很久没有过这样浓郁的中秋氛围了。有了校友学长学姐‘投喂’的月饼,中秋对于我们这群背井离乡,刚刚来到大学的新生们,不再充满了‘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的离愁,而是充满了幸福感和归属感”。

2022级师弟妹:我想对校友师兄师姐说……

“疫情挡不住浓浓的校友情”,“一枚月饼,蕴含了农大学子代际间浓浓的爱,为离家的我们带来丝丝甜意” ,“知道这是校友赠送的月饼时,特别惊喜,有种说不出的好感,我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这样为别人付出的人”……从这些22级新生质朴的话语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枚校友师兄师姐馈赠的小小校徽月饼,给新生的中秋,给新生的校园生活,带来了新的滋味,带来了对未来的更多憧憬,也将“稼缘”的种子种在了每个人的心间。未来在中国农大求学的几年里,它们也将在学校师长、校友的关心关爱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最后,感谢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教育基金会和各学院的大力帮助支持。祝愿中农大越来越好,校友们生活幸福,事业蒸蒸日上!

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供图: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