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022-28次会议

2022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13日,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了第2022-28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事宜,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国庆假期教学计划调整预案,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通报和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对于解决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改变在一些重要科技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被动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重大战略意义。新型举国体制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形成“政产学研用”合力,把政府、市场、社会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统筹、集中力量、优化机制、协同攻关,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

学校要抓住新型举国体制改革的重大机遇,也包括正在推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重要契机,聚焦学科特色和优势,以国家急需和长远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要迎接新型举国体制改革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应对好科研组织模式发生的重大变化,有效破解当前科研组织模式和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科研体制创新,强化跨学科协同攻关,为推进我国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农大力量。

会议强调,学校举办“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讲述农大这十年的发展成绩和重要成果,反映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来,学校按照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提出的“真正建成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与时代同向同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砥砺奋进、建功立业,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的重要成果。此次主题展览在学校东区图书馆、西区档案馆设立实景展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图文、视频、实物、模型标本等充分展示这十年学校发展成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要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接地气的形式,讲好农大这十年发展故事。校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观学习,以农大这十年发展故事和重要成果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凝聚起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近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通过表彰先进对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过去五年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职尽责,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以敢闯敢创敢干的精神,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

李培景、单际国、林万龙、田见晖、王勇、洪海燕、杨志、赵竹村参加了会议。钱学军、李青山、宋明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