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开展

2022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2012年9月15日,习近平同志到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学校时作重要讲话,要求学校“教书育人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耽误”,“真正建成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十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勇毅前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奋力将事业发展推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

2022年9月15日,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到校十周年之际,学校“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在东校区新图书馆西侧展厅隆重开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开展仪式。党委书记姜沛民和校长孙其信共同为主题展览揭幕。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对展览进行简要介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主持开展仪式。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开展仪式现场

姜沛民、孙其信共同为主题展览揭幕

开展仪式后,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学生党员李振菡做现场讲解。

本次展览聚焦学校十年发展,分为“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4个篇章,共计200余幅图表数据。同时,各部门、各院系提供反映十年教学科研科普文化活动的图书、产品、模型、标本、文创等,共计200余种展陈实物,还特地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包括专论摘编选编及单行本等,共计200余册理论读物,同步编辑制作《大道初心:中国农业大学爱国奋斗的三色文化密码》专题宣传片。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事创业,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在东西两校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并印制有主题展的图册、学习资料等,供大家详细了解展览及学习内容,后续将组织校内各单位有序参观主题展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精心准备,将为全校师生提供展览讲解服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参观主题展览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之“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之“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之“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之“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现场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现场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现场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现场

记者:田笛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