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本科18级、19级党支部与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动物医学院本科18级、19级党支部与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线上开展“医路农情,行觅真知”主题红色1+1共建活动,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刘燕、赵素芬、由玉岩、滑荣老师和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董彦君、刘天龙、张雪娇老师共同参与共建。本科19级党支部书记、学院辅导员张明伟主持活动。

   

动医本科18级党支部书记吕金泽首先进行分享,从支部做法成效、工作思路及措施等方面分享了“基层先进党组织”的经验,通过“赤诚添彩 冬奥同行”“重温团史,丹心清吟”“医路农情,行觅真知”三大党日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动医青年的红色活力。吕金泽结合支部成员情况介绍了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并表示希望能在此次共建中收获到前辈们的宝贵建议。

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彦君分享了支部党建特色“教学教改”,并介绍了课题组新项目“一院一品”,借助动物医学标本馆发挥学科特色,搭建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平台。董老师希望对外提高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视程度,并希望未来有机会开展现场共建,通过实践交流加强合作。

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从动物园的科研学术历史、现有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依次展示了重点实验室技术管理、人才需求、技术研究、科研合作、开放交流,特别介绍了科研成果服务生产一线情况,包括动物业务管理、“五率”数据化管理、健康管理理念、公众教育、繁育技术、动物福利等,提出了依托技术建设国际一流动物园的愿景。

提问答疑环节中,多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与动物园相关的兴趣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董彦君老师对动物园老师为参会学生的答疑帮助表示感谢,并表明希望未来继续与动物园加强合作。刘燕主任表示动物园工作与兽医行业密切相关,未来还需动物医学青年们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张明伟在总结中,希望从事动物方向的同仁前辈们能在未来加深合作,探索更多合作方案,通过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行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动物医学院本科18级、19级党支部,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60余人参与本次共建活动。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