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2022年“我的资环我的家”中秋主题班会

2022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9日,在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前夕,资环学院举办“我的资环我的家”22级本科生中秋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22级班主任刘莹、陈永亮、龙步菊、袁京、魏雨泉,年级辅导员吴梦娇,各班级班主任助理等与同学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尹蛟讲话                           吴梦娇与新生合影

走进教室,尹蛟为同学们带来学院准备的特别“惊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分享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等章节的读书体会,希望同学们在中秋佳节不仅能品尝到可口的月饼,更能把书籍当做“精神食粮”。

主题班会上,各班精心设计了才艺展示、游戏互动、座谈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环节,让每个远离家乡和因疫情未能入校的的新生们都能感受到资环大家庭的温暖。环境221班的教室内,主持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描绘每个人的特征,让各位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寻找被描述的同学,在一次次欢笑和抢答中增进彼此的了解。环境222班则以随机抽人的方式邀请各位用方言讲故事、介绍家乡,让大家渐渐放下拘束、融入集体。悠扬的歌声充盈着环境223班,在多种乐器伴奏下,全班同学合唱《稻香》,音乐无息,培养起班级同学间真挚的感情。在环境224班,“击鼓传花”的游戏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紧张、刺激的传花让大家心跳加速,有趣、有料的真心话大冒险又叫大家惊叫连连。到环境225班,主持人有条不紊地组织“趣味大问答”,让大家在游戏里增进对中国农业大学和资环学院的了解。

“朗朗皎月,深深师情。”今年恰逢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同庆,在共庆中秋的同时,各班同学们也不忘感念师恩,纷纷为自己的班主任献上鲜花和祝愿。环境222班的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老师的真挚祝福,期盼未来亦师亦友的相处,环境223班则邀请到学院2022年优秀教师代表黄彬香老师参加活动,黄彬香也为同学们送出“不忘初心,学有所成”的祝福。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蒋日灵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蒋日灵、王若芊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