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2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8月3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5-116会议室举办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暨迎新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出席会议并为2022级全体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因疫情原因无法入校的老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主持。

王雯在讲话中强调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作为兼职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学生思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班主任要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把握做好思政政治工作的规律,以学生为中心,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业指导、生活辅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2022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分别做自我介绍,并对未来的班级建设和自身责任进行了交流和分享。2021级优秀班主任庄明浩通过初心、用心、责任心、交心“四个心”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强调做学生工作要以学生为出发点,用心交流,真诚以待,突出班助的朋辈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科专业,激发学习热情。

2022级年级辅导员吴梦娇还为大家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提醒新生班会注意事项,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就新生入校、第一次班会及入学集中教育阶段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吴梦娇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