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10次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

会议现场

刘武根教授作导学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武根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题作导学。

钱学军作重点发言

田见晖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钱学军、田见晖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其信讲话

孙其信校长讲话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回首历史,中国共产党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传统,始终不渝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与时俱进,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洞察世情国情党情,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前瞻性的重大战略思想、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大国博弈加剧,国际秩序加速调整,全球性系统性风险不断积聚的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秉持天下胸怀,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为破解人类共同挑战开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径。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我们要加强智库建设,积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农大贡献。


姜沛民讲话

姜沛民书记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思考和战略规划,更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和政治立场,更加突出了疫情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新阶段推进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倡导的新发展理念,更加凸显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的战略作用;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更加强调了领导干部政治三力的提升;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战略谋划,更加彰显了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世界、心系天下的高尚情怀,更加突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他强调,一要不断推动和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二要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历练,三要扎实推动全校师生的理论学习,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王珊 王美璇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