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讲

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来到西校区,参加 “新资环人”专属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百余名新生到达西校区后,首先到校史馆参观了校史陈列和“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感受农大师生兴农报国的光辉历史。随后来到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了解标本陈列、仪器设备、野外实习等内容,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建立了初步认识。

校史馆参观                   实验教学中心参观

下午,同学们来到生科楼报告厅,聆听了资源环境领域的第一场系列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学院院长袁力行以《农业、资源与环境》为题,从人类与自然、农业与资源、农业与环境等角度,阐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结合“我国农业进入高质量绿色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以“资源与环境大有可为”激励新生明确目标、奋发进取。

王雯主持                       袁力行讲话

报告会上,学院开设的五个专业方向的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的特色。植物营养系副系主任张林介绍了以“植物-土壤互作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为核心延伸出的多个专业研究方向,帮助新生理解农业绿色发展的底层逻辑;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壤与水科学系副系主任赵小蓉引用达芬奇说的“人类对天体的了解甚至比对土壤的了解多”,激发同学们探索土壤科学的兴趣;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清着重介绍了基于农学优势的环境工程专业,引导大家充分认识环境工程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资环学院副院长、气象系主任王靖从2022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应用气象学;生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李洁明围绕生态学的角色、我校生态学科发展历史与现状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开学第一课”现场

张林、赵小蓉、陈清、王靖、李洁明介绍专业特色

王雯强调,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也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不忘革命前辈的不屈斗争,作为强国一代,在新时代践行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誓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王冲、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胡琦、专职辅导员、2022级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等同新生一起参加了活动。因疫情未到校的学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研团总支新媒体部 樊祥、王祺斌、高新悦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