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宣传部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交流

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之间,就近期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思想根基

经管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学院积极按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教职工“双周三”集中理论学习制度和政治理论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建立学院党委理论学校中心组、支部书记等成员带头,进而带动全院教职工、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的二级理论学习平台——“博观”理论学习平台。该平台目前由“博观理论学习中心组”、“博观大讲堂”、“博观实践”、“博观说”等四部分组成。

为更好的检验学习成果,学院“以评促学”,自2020年7月起,每月通过学院党员公众号发布“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20的师生党员,现已发布27期,在全院范围内逐步形成了自主学习的良好风气。

在本年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中,经管学院申报的《经管类专业高校青年教师思政工作研究》项目获批校级重点项目。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两大阵地”建设,筑牢精神堡垒

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公共空间和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积极发挥学院楼宇内公告栏、宣传栏、大屏幕等公共空间的文化阵地作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展示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取得的新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构筑精神文明高地。

经管学院在节约楼218室打造了“党员之家”,定期展示支部党建风采和优秀获奖情况。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院购置了桌椅、书籍、沙盘等基本软硬件设施设备,在节约楼310办公室装饰了“经心小屋”,邀请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心理咨询师等为大家答疑解惑,倾听同学们在心理、学业和生活中的困惑。同时,学院在重要节日节点会通过展板和楼宇LED显示大屏播放相关视屏和宣传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院严格把关各类官方网络平台发布内容,及时掌握师生自媒体动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弘扬正能量。学院一名专职宣传员和一名专职组织员共同负责学院网站和自媒体平台管理,定期排查上报师生自媒体申报情况。

学生党建工委宣传部和学院新闻中心两个学生组织运营着“CAUcem党员之家”、“cem新闻中心”自媒体平台,宣传和展示学院各类学生活动、发布重要通知、汇集各类资讯热点。协助各个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展示全院精神文明建设。

 

正值学院95周年院庆,为更好的传承名家风范,弘扬科学精神,学院新媒体平台开办经管“十大教授”专栏和“老教授访谈录”专栏,目前已通过学院公众号推送了22期。

为充分发挥学院在“三农”问题政策研究中的特色与优势,为农村基层党支部解决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在学院官微开设“百村调研访谈录”专栏。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推动“三全育人”

学院以“双融合、双促进”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为抓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院共有3门本科生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入选校级精品建设项目。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项目。李晓峰教师团队获评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本科专业集群,暑假期间,学院针对各专业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目前学院5个招生本科专业全部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加深新入职教师和博士后对学院的了解,加强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学院在每学期初会举办新入职教师(博士后)培训交流会。

为了持续加强与学院部门、一线师生的沟通联系,党委宣传部深入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召集部门骨干力量走进师生中间,树牢“大思政课”理念,深耕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田”,更好的凝聚青年、引导青年,传承弘扬“农大精神”、讲好“农大故事”。

记者:田笛 戴玉堃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