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师生党支部暑期组织开展五大类十五项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师生党支部暑期教育实践实效,动物医学院党委在暑期面向全体师生党支部发布“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通知。全院19个党支部以交叉联合的方式分为5大类提交活动立项申请书,其中15份活动申请获评立项,从理论学习、实践走访、精神感悟、服务师生和激发热情等多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丰富组织开展形式 强化理论学习实效

为强化师生党员理论学习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师生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打牢学习基础。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郜平平、张慧欣等在党支部内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党课;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和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进行了线上专题学习;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优秀党员上党课”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暑期学习强国积分打卡活动,并根据学习情况评比出了10位“学习标兵”。

图片3

云访与实地走访相结合 追寻先辈红色足迹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奔赴冬奥青春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古代中国”、“复兴之路”等基本陈列,线上游览了军事博物馆“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及“军事科技陈列”等主题展览。

预防兽医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和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实践教育,前往中国美术馆和中法大学旧址参观学习,共同参观中国美术馆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而举办的“延安深情——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展”以及中法大学旧址内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

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13位支部成员赴百望山森林公园开展户外党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1937年北平的中共地下工作者组成了国民抗日的平西游击队,在黑山扈战斗中创造了首次用轻武器打下敌人飞机的历史,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如今就位于百望山森林公园中。

书本与影像双重体验 摘抄观后感付诸笔尖  

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15名学生党员线上共同阅读《走近钱学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线上红色影片《八佰》观看,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撰写了观后感。

预防系教工党支部联合预防兽医系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平语近人”摘抄活动。借助新华网“平语近人”、“权威解读”和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以系列讲话和文章解读作为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和摘抄。支部共收集到近100页摘抄笔记,内容涉及40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将各位参与活动的同学的笔记进行收集和整理,装订成册,以供传阅学习,温故而知新。

20c859be1d1e3572156782c0378f64d

党建推动学业进步 服务提升安全意识

本科生2018、2019级党支部与北京市动物园开展线上线下联合共建,8月1日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6名同学前往北京动物园开展“医路农情,行觅真知”暑期党日活动的前期调研,9月8日联合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红色1+1”共建,师生和北京动物园三个党支部共计67名党员参与活动。

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暑期开展“服务师生:暑期实验室安全维护”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给同学们普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的知识。组织线下观察了暑期实验室的各项安全措施,各位党员同志暑假期间也轮流定期检测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

发挥创作才能 激发青春激情

临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基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牵头开展了“红色英雄简笔画”与“多彩生活展示”的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党员同学发挥自身创作力与才能;预防一和预防二党支部牵头开展了面向全体学生的冬奥主题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十余份创作作品,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包括毛线画、水彩画、手工印章、诗歌、散文、议论文等,均充分立足冬奥精神,体现创作热情,迸发青春艺术风暴。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同北京动物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作,开展“文明我先行”标语征集活动,支部成员奇思妙想、踊跃创作,为北京市动物园设计文明游览的标识短句,征集共计两百条,并进行美工设计与艺术创作。动医学子心系动物福利健康,关注城市文明建设,以青春之力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游览,积极发挥“两优一先”的示范引领作用,获得动物园工作人员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1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