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推进新学期党员“责任区”建设交流工作

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校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铸魂育人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9月动科学院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依托本科生宿舍开展“党员责任区”建设更换工作。

召开工作例会,培训工作重点

本轮责任区调整工作涉及四个本科生学生党支部,累计分配责任区负责人54人,涵盖本科生宿舍86个,实现了本科生党员与本科生宿舍的全覆盖。为更好的指导党员同志开展工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学院于9月9日召开工作培训会,动科学院辅导员王润哲就责任区工作内容与支部书记进行了介绍。希望各支部充分发挥高年级党员的带头作用,形成“老带新”、“1+1”的工作体系共同开展活动,将责任区网络构建的更加紧密、牢固。

党员责任区培训会

“靓”出党员身份,服务迎新工作

在迎新工作期间,党员责任区21位成员依托党员服务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有效解决了志愿者人数不足的问题。在志愿期间,为进一步展现党员风采,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党员服务岗志愿者统一佩戴表示胸牌“靓”出党员身份,在新生群体中收获了良好的反响,起到了积极地引领作用。新生在了解学校和学院环境的同时也对党员群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后续党员责任区更换工作的开展建立了联系基础,也为推优入党工作提前做好了宣传。

迎新志愿者设置党员服务岗

“唤”上新生力量,践行党员责任

经过前期筹备培训,9月10日学院党员责任区更换工作全面启动,恰逢中秋期间,各支部在更换责任区标识页的同时开展“走入宿舍,交流联系”活动。各支部党员深入宿舍与责任区同学开展交流并建立联系,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及困难并针对不同年级的需求从校园环境、新生适应、生活娱乐、学习方法、政策宣讲、入党流程等多个方面提供相应的建议和帮助。

责任区调整

“耕”好责任田地,助力校园相聚

由于疫情原因,仍有部分同学暂时不能返校进行学习,责任区负责人在深入宿舍的同时了解了相关情况并与学生进行联系。重点针对学生的返校需求和困难进行掌握并通过支部进行协调解决、反馈上报。目前已于35名未返校本科生全部取得联系,形成了一对一的联系模式,实时向同学们反馈最新政策并进行关心帮助。

在活动后,各支部党员也纷纷结合活动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便于后期更好的推进责任区工作。

本科二支部党员胡羽飏说到,能够成为一名党员责任区的负责人带领责任区的同学们进行活动使我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此外我也线上了解了因疫情不能返校同学的情况。作为一名党员可以为同学做一点事情是十分开心的。

本科二支部党员陆妍说到,在与6009毕业宿舍的交流中,了解大家对于毕业之后的规划,大家的互相扶持和团结是十分难得的。在工作时,也希望可以更多的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服务同学。

本科四支部党员王显立分享到,今年是我第二年负责党员责任区。因为责任区位于东区,工作难度有所增加,但也更让我坚定了做好责任区工作的决心。在中秋假期期间,我前往责任区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他们在学习、生活和推优入党方面的问题。能以党员的身份为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也收获了新的成就感和使命感。

今后各支部将持续依托学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开展灵活且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好的加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供图:动物科技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