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344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令正在学习“三农”知识、实践“三农”理想、服务“三农”事业的中国农大青年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立志强农兴农,践行知农爱农,为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558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606

校团委副书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程楠:

作为一名“三农”战线上的工作者、作为一名农大教师、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让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身上责任之重大。未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好“三农”食品研究工作,同时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

“春和‘京闽’,‘夏’乡助农”社会实践小队:

图片1 图片2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1级学生黄凡: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后,我不由联想到今年暑期我们十名来自福建的同学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伍,到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开展“发展成就观察”社会实践活动,与当地的村干部、村民交谈,了解当地乡村的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等问题。在实践中,我们既因为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家乡最真实的变化而欣喜,也深感长路漫漫,吾辈须将上下求索,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以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

“穗下之梦有我编织,乡村创变有我践行”社会实践小队: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对乡村的认识不能只是听来的故事,乡村创变的故事从凤羽开始”,2022年7月5日至7月24日,中国农大穗下梦团队带着这样的初心出发,赴云南省大理州凤羽镇进行“穗下之梦,凤羽知行”主题社会实践。拜访一户户人家,下到一亩亩农田,看过一篇篇文献,穗下梦将乡村创变的方案写到纸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后,他们表示,不登高山,不明何为高;不至田间,不明何为农,常为新、敢创新,乡村因青年的奔赴而不同!

“农情四海,兴乡之缘”社会实践小队:

12

人文与发展学院21级学生郭宇晴:在这个夏天的实践中,我有幸见证了代代农大学子如何在涉农各领域践行自己的兴农誓言:在京东植物工厂,遇见潜心钻研无土栽培的农学院学长;在国际种业科技园区,与来自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的高级农技师相遇;在未来果园的果树绿茵间,看见研究生学姐如何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作为农村发展领域的一名“新农科”学生,愿我自己也能成为“三农”战线上的一员,让农民的生活更红火,让农民丰收节更欢乐!

人文与发展学院21级学生张鑫涛:作为农大的一名学子,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使我倍感振奋。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小队深入京郊,围绕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北台村的实地情况与具体需求展开了为期八天的乡村实地调研。社会实践对我而言,就是将专业知识写在祖国大地翠绿田野上的最好诠释。实践中,我们为当地设计了特色宣传方案,原创品牌设计与推广,希望发挥各自的专业专长,用自己的一步步脚印踏出乡村更美的未来,为“三农”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硕士王旭:

胸怀知农爱农使命担当,投身强农兴农伟大征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三农”工作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位置,更要清醒的认识到新时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需要新时代青年真正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积极投身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书写农大青年的活力篇章。

农学院20级博士于可可:

“不负青春韶华,敢于担当创新”,作为从事农业研究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苦练本领,深修内功,精进技能,以青春之我扛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旗,用科技力量助力“三农”事业蓬勃发展,扎根土地,心怀农业情怀,在祖国的大地上展现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贡献力量。

园艺学院22级硕士盖世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青年是最有活力的历史见证者,是最有朝气的开拓者,我荣幸、我自豪、我骄傲,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可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在未来,我愿传承前辈精神,为农业插上科学的翅膀,再创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农大人的力量。

人文与发展学院20级学生封曼虹:

又是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身为全国最高农业学府的学子,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欢度这个充满稻谷黄、辣椒红、青果绿的丰收佳节。农大学子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作为人生追求,以“三农”事业发展记录自己的青春。我们用脚步丈量乡村,我们去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我们用热情点燃乡村的激情,我们正在不断成长,我们定会勇立“三农”潮头!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19级学生李熔: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在我们的百年校史中,农大人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投身“三农”事业的滚滚浪潮之中。如今,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更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厚植“三农”情怀。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先辈意志,赓续爱农情怀,在强农兴农的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人文与发展学院21级学生李周同:

秋雨秋汛、冬麦晚播、新冠疫情,不能挡我泱泱华夏振兴伟业,不能阻我神州大地生机勃发。身为农科学子,我辈虽身处学校,却心系田间,虽不曾年岁躬耕,但不忘初心责任,丰收的号角吹进了我们的脑海,迸发出了更雄壮的使命。闻此讯息,深感欣喜,我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努力学习,广泛阅读,参与社会实践,坚定知农爱农信念,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三农”事业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奋斗终身。

经济管理学院21级学生薛婧宜: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感到荣幸而又激动万分。“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时刻铭记在心,而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便是“三农”问题。在日常的学习中,我们各学科的课程都会不约而同地与农业相联系。“三农”于我们农科学子,也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农科学子,我们应该将所学应用于“三农”之中;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希望我们能贡献一己之力,助明日农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人文与发展学院20级学生王烨丹:

在第五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让每一个农大人都深受鼓舞。中国农业大学以农立校,情系“三农”,在构建“三农”新发展格局中贡献了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理应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提振“三农”发展的信心与底气,主动学习“三农”知识,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庆祝活动,以知农爱农为己任,以强农兴农为担当,共同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级学生郭凡漪: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让我感慨万千。在参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深入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亲身感受到了我国乡村这几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朝着现代、美丽、幸福的方向发展。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农大学子,情系乡土,扎根“三农”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我将立志强农兴农,践行知农爱农,做一位砥砺前行、铿锵前行的奋斗者。

人文与发展学院20级学生李思嘉:

稻花香里说丰年,五谷丰登又金秋。党和国家对于“三农”事业的高度重视让我辈农科学子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民族重托,农大学子定将用脚步丈量广袤田野,用眼睛发现农村问题,用耳朵倾听农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不懈奋斗!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级学生吕玉峰:

丰收里满怀幸福,丰收里饱含牵挂。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体现着兴农惠农的深厚情怀,也让作为农科学子的我们端牢手中的“饭碗”更有底气。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广阔画卷已缓缓铺开,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于专业所学,瞄准我国农业“卡脖子”难题迎难而上,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上勇立潮头大有作为,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出青年力量。

人文与发展学院19级学生刘一达:

又是一年丰收节。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和大小气象灾害等给我国的粮食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次次成功克服了困难挑战。作为农科学子,我也清晰感受到了那沉甸甸担子的分量,在校园学习生活的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磨砺一身本领,顺应时代需求,时刻准备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供稿:校团委

供图:校团委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