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2日下午,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申报工作推进会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主任于强,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钱学军、林万龙出席会议。副校长辛贤主持会议。

孙其信讲话

孙其信表示,实现生物育种领域的产教融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申报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是一个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项目,特别感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重大机遇,也部署了精锐力量,希望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助力平台早日发挥作用。学校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瞄准目标、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实施。希望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一起,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克服问题阻碍,抢抓战略先机,坚定推动项目顺利落地,为攻克种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贡献力量。

于强讲话

于强表示,粮食安全和种源安全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增强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布局生物育种创新平台体系将成为支撑种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措施。中国农大建设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具有基础优势,此平台以科研为核心,基于软件和硬件基础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有利于打破高校教学与产业需求间壁垒。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此项目,又快又稳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好各方优势,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推进会现场

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处长樊劭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情况。双方就项目进展、平台规划、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处长王大卫,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席炎龙、李斌,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主任曲瑛德,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财务处处长张树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基建处处长汪九林,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农学院教授赖锦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谢彦明,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钰,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参加会议。

记者:姜萍萍

摄影:欧阳永志 姜萍萍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