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资环学院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启动“弘扬科学精神 增强科学素质”科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 正值学校“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资环学院本科生生态党支部策划启动科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9月21日下午,师生支部共同前往西校区校史馆、动物医学院标本馆、中国饲料博物馆开展共建活动,党建指导员、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洪海燕参加活动。

参观校史馆“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师生党员首先来到校史馆参观学习“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展览分为“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4个篇章,共计200余幅图表数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参观过程中,学校宣讲团学思分团讲解员做现场讲解,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展览不同篇章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领学生党员一同回顾了学校十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历程。

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天亚老师讲解动物运动系统

洪海燕老师于标本馆内分享观看收获

一行人来到动物医学院参观标本馆,并与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彦君副教授、党员刘天亚老师为师生党员讲述了标本馆基本情况和标本陈列分布,详细介绍了各类动物标本制作技术,珍贵的剥制、塑化、铸型等动物标本向师生党员们直观地展示了动物体内的器官系统及动物由胚胎发育为成体的生命历程。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天龙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动物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计划。

参观饲料博物馆

随后,师生党员们移步至世界首家以饲料行业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饲料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了我国饲料工业的发展历史以及行业现状,展示了饲料原料的产地、产量和国际贸易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见证了我国由饲料大国向强国挺进的中国特色发展历程。

活动合影

活动最后,师生党员们在资环学院5-116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副书记段明鸣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治学和党建两方面的不懈努力与显著成就;其他学生党员也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认识到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要立足学科特点,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科学精神,不断增强科学素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邓瑾艺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