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牛精英开展青贮制作实践教学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牛精英计划延续10年的九月经典——青贮制作实践教学以线上直播与线下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将牧场收割制作的全过程搬进教室。此次教学由牛精英计划发起人曹志军教授领衔,携手龙佳牧业总经理王君滔、我校在读博士马玉林等合作完成。通过直播镜头讲解玉米收割、运输、过磅、压窖、质检等流程与注意事项。

牛精英实践教学

此次青贮制作直播课程持续3个多小时,50多名同学线上线下共同学习,大家结合所学所见积极思考,提出问题,授课团队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据悉,该课程为牛精英硕士专项重点课程,自2012年9月至2022年9月,连续10年共组织近500人次赴牧场现场观摩评估青贮和全混日粮制作全过程。教学从教室讲台转移到了 “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打造了堪称“九月经典”的玉米青贮制作实践教学模式和“引企入教”的校外课堂。

曹志军教授在授课

曹志军教学团队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度挖掘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将知识学习与中国畜牧业变迁的历史相融合,使专业课程集兴趣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和情怀教育为一体,形成了“理论实践并行、一二课堂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立和完善了“教师引导+参观实践+团队汇报”三环节授课模式。2012年至今,核心内容获得首批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特等奖。

供稿:牛精英

供图:牛精英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