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非凡十年·新闻发布 | 发布预告:理学院何雄奎教授专场

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举办了“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近期,依托主题展览,党委宣传部将陆续举办“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9月28日(星期三)下午14:00,理学院何雄奎教授专场将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一层展厅举办。届时,何雄奎教授团队将围绕现场陈列展品、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无人机系统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等发展历程进行详细介绍,讲述农大师生科技兴农的生动故事,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发布人简介

何雄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任、树体管理机械化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院长、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应用化学系药械组组长。曾任理学院副院长。

何雄奎教授长期从事农业机械化工程、高效植保机械与精准减量施药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30余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科技攻关与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高新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世纪人才计划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等,多项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与国际先进水平。迄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主编出版《药械与施药技术》《植保无人机与施药技术》《农业机械化》《高效施药技术与机具》等教材及著作16部,制定国家及地方、行业标准18项,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名。

何雄奎教授兼任国际标准委员会ISO/TC 23/SC 6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植保机械与清洗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农药学会监事长,担任《农业工程学报》《农药学学报》《植物保护学报》《智慧农业》学术期刊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Agronom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专题主编。曾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记者:姜萍萍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