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2日,动科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干部刘哲巡听指导,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特邀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参与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孟华作重点发言,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作专题领学,系统回顾了党从新民主主义时期以来的百年历史成就和近十年伟大变革;系统梳理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系统阐述了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性,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执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孟华教授作专题领学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是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前的一次重要思想动员,总结梳理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续写中华民族新篇章的信心,提出国家未来5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瞄准未来做好未来长远的规划,特别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希望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走进师生群体带头宣讲,结合“双周三”集体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深入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曦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更要学以致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保持和群众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设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完成第二个百年任务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谈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斗争增强斗争能力,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新机。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剑锋认为,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定全国全党全军信念,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二是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加速的状态下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三是要展望未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引领作用,要围绕党中央要求团结一致谋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军军谈到,当前我们确实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但同样我们也有很好的基础,面对新形势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党的带领下把握新的战略机遇,科学设计新的战略任务,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教育等方面作出贡献。

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爽分享到,作为一名涉农高校青年管理干部,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好、理解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赓续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不忘来时路,高举旗帜,奋勇前行。

青年教师代表屈云晨分享了乐利村等贫困村脱贫的真实故事,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完成第一个百年任务,要全面认识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旗帜和方向,延续执政为民的赤子之心。

学院院长呙于明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关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学院一是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学习,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为国家未来发展培养畜牧学科人才;三是要坚决推动课程思政进课堂,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学生群体;四是在建院百年即将到来之际,要讲好动科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故事,持续发挥“双一流”学科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表示,动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学习务实有效、受益匪浅,要深刻认识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加快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动科学院要通过不断学习了解新变化、新形势,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大局意识,从容面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

武慧媛讲话

为了引导、激励青年教职工激发学习内生动力,做到常学常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此次中心组学习与学院学习品牌“工作加油站”联动开展,邀请青年教职工代表共同学习分享,会上党委委员还为参加会议的7名青年教师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籍资料。

 


党委委员为青年教师代表赠书

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青年教师代表任珊珊、杨威、杨潇瀛、李婉影、孟子卓等16人参加学习。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任珊珊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