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报 | 学校出版社出版的教材连续4年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简称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项目名单。由中国农大出版社出版的《彩图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指导(第3版)》(动物医学院马云飞教授主编)、《动植物检疫概论》(植物保护学院李志红教授和动物医学院杨汉春教授主编)、《土地管理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朱道林教授主编)3种教材入选“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项目。

学校出版社4年来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名单

北京市教委自2019年开展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项目建设工作以来,共计遴选“优质本科教材课件”917项,其中教材659项,课件258项。4年来,学校入选“优质本科教材课件”20项,入选数量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高校在66所入选高校中并列第一,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广大教师对教材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出版社共有11种教材入选,在110家入选出版社中排名第13位,农业类教材入选数量排名居首。在入选的11种教材中有10种教材由学校教师主编。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申报和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委为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教材和课件而开展的项目。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19〕512号)文件精神,申报“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教材或课件,应适用于本科生教育,内容翔实、逻辑严谨,对课程和专业建设的支撑效果显著,与同类教材、课件相比有优势特色。原则上要求申报的教材课件由北京高校专任教师编著或制作,近5年内出版或在教学中深入应用。

出版社成立37年来始终高度重视高质量教材建设工作,在连续4年有多种教材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的基础上,我们将更加努力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己任,以“大国三农”教材建设为重点,以教材建设进一步推进和配合学校各项教学改革工作,以新的出版理念、新的出版形式高质量体现学校优质教学成果,充分发挥我校农业高等教育领域“领头羊”的影响力,大力推进农工、农理、农文、农医深度交叉融合,为高质量推进新农科建设,助力高等农林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王笃利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