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关工委组织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在同一时间分别在东西两个校区组织“五老”代表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校关工委主任宁秋娅对展览进行简单介绍,她讲到 “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全面地、多角度、生动地展示了学校这十年的发展成就,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强心剂、催化剂,对我们老同志来讲,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我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赓续奋斗。她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征程上,老同志老有所为,乐在所为,要努力做一辈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干一辈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事,传关心下一代大爱之情,育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盖时霖、沈其林分别做现场讲解。

关工委副主任岳敏表示这十年间,我们学校与国家的发展同步伐、同节奏,在习近平总书记“教书育人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真正建成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教导下,学校踔厉奋发,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作为农大人倍感骄傲,其中的一幅“双创”工作的图片,更是令我激动不已,作为关工委一员的我,参与筹划和组织实施,并顺利完成了理学院全国首批标杆院系建设任务,为此,深感骄傲和欣慰。相信我们农大在未来发展中,会取得更大成就。

思政课督导员戴芳春表示,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是同向同行,学校这十年一直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身为农大人倍感荣幸。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都出现了新的复杂局面,学校更应该在关键时期经受住考验,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退休十多年的老职工,希望学校在新征程上有更好的发展。

理学院关工委委员洪莉表示,参观后感到振奋和骄傲,深深地感受到农大十年中在教学、科研的重大贡献,更加体会到农大人培根铸魂的坚定信念和兴农报国的光辉历史。我们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经历者和见证者,在新的时代,紧跟党为学校的发展尽力助彩。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世湘表示今天的参观,给我们已退居二线的老同志特别是关工委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我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力所能及,努力做一辈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努力干一辈子关系下一代工作的事,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余热。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摄影:马文哲

供图:离退休处 李娜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